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洛杉磯時報: 中共政治局常委指揮黑客攻擊谷歌
Jun 6th 2013, 20:36

【大紀元2013年06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在2010年一月,當谷歌指控中共黑客入侵它的網絡跟蹤人權活動人士的電子郵件的時候,奧巴馬政府沒有披露美國駐北京外交官所相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指揮了這次攻擊。洛杉磯時報報導說,今天白宮不再迴避公開指責北京對美國電腦網絡發起複雜的網絡攻擊來盜竊公司和政府機密,包括艦艇推進系統和天然氣管道技術—它們價值數十億美元。

黑客攻擊將佔據奧習會晤中心

洛杉磯時報6月5日報導說,這些爭議將佔據奧巴馬會見習近平的中心舞台。白宮助手說奧巴馬將要求北京針對源於中國國土的網絡攻擊採取強烈行動。

奧巴馬已經將網絡安全提升到跟中國之間跟經濟和國防事務並列的「持續焦點」,白宮官員說。數字入侵的洪水「威脅損害美中」關係,也潛在損害國際經濟和中國的信譽。

一名匿名官員說,每個國家「都有責任嚴肅調查在它自己國境內,包括它的虛擬網絡國境內發生的事情,並盡最大努力制止這些活動」。

華盛頓和北京四月份同意舉行高級別會談以試圖設立網絡安全的國際規則。助手說奧巴馬和習近平將討論所謂網絡工作組在七月份亞洲經濟峰會場邊第一次會晤的日程。

政治軍事間諜和商業間諜的區別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儘管這些外交努力,美國官員對於持續的網絡攻擊毫不隱藏他們的憤怒。這場點名羞辱的運動還沒有說服中共領導人停止每天接二連三的黑客入侵,包括那些來自被控盜竊幾十個美國公司數據的上海秘密部隊。

中共基本上否認責任,或者大呼它自己也是攻擊的受害者而不是始作俑者。中共駐華盛頓新任大使崔天凱說,沒有人提供中共捲入網絡入侵的「硬證據」。

受國家安全局領導,美國政府在全球是一個多產的網絡間諜行動者。但是官方的美國網絡間諜是僅僅聚焦在國家安全擔憂方面,比如伊朗核發展或武器運送給敘利亞,而不是數字掠奪公司以幫助美國企業。

分析家說,相反的是,在中國,大多數大型工業是屬於國家或軍隊,因此尋求外國貿易機密和智能產權就被視為正當的遊戲。

「問題是我們不是在談論同一件事。」布魯金斯研究所的中國問題和網絡安全專家Adam Segal說。「我們試圖在網絡經濟間諜和正常的政治-軍事間諜之間做出區分。而中共不做這種區分。」

谷歌是第一家公開指控中共進行巨大網絡入侵的大型公司。該公司指責中共軍隊發起2009年的一次攻擊,那一次的攻擊目標還包括Adobe系統,雅虎,Symantec,Northrop Grumman,摩根斯坦利和陶氏化學。

政治局常委監督網絡攻擊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根據維基解密獲得的國務院電文,北京的美國外交官被告知,政治局常委監督了這些攻擊,但是奧巴馬政府官員從不公開這麼說。

在2011年,軟件公司McAfee的一個研究員Dmitri Alperovitch記錄了自從2006年以來中共針對石油,能源和其他公司的網絡攻擊。

在今年二月份,一個維吉尼亞的電腦安全公司Mandiant說,它追蹤針對141個美國和加拿大公司的攻擊到一個上海辦公大樓,它是中共軍隊的秘密黑客部隊。

這些問題的廣泛程度很難評估。許多美國公司不願意公開承認喪失貿易機密。在某些情況下,敏感數據被秘密的從服務器上拷貝而沒有刪除,因此盜竊可能沒有被發覺。在其他情況下,電腦網絡受到遠端的轟炸而崩潰,造成巨大損失。

(責任編輯:高靜)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6/7/n3888565.htm洛杉磯時報--中共政治局常委指揮黑客攻擊谷歌.html  美東時間: 2013-06-06 15:26:25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