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如何在中國大賣?元老:放棄iPhone推新手機吧!
Aug 29th 2013, 10:15

作者: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沃茲尼亞克。(圖:個人網站)
沃茲尼亞克。(圖:個人網站)

蘋果 (Apple)(AAPL-US) 共同創辦人沃茲尼亞克 (Steve Wozniak) 周一 (26 日) 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建議,蘋果若要追趕在龐大的中國智慧手機市場落後進度,應該和當地手機廠商合作,推出一款同樣品質優良、但與 iPhone 完全不同的新手機。

沃茲尼亞克於新加坡受訪時,被問到蘋果如何搶食市占落後的中國手機市場大餅。他表示,蘋果首先需要認真研究當地使用者的習慣與需求,接著創造出專為個別市場打造的產品。

蘋果據信即將在下個月推出塑膠外殼的平價版 iPhone,而外界普遍認為,這正是蘋果為了強攻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所祭出的武器。但蘋果產品迷及分析師卻紛紛警告,此舉恐打壞蘋果的高階優質品牌形象,對公司造成更深遠的衝擊。

針對這點疑慮,沃茲尼亞克不諱言,蘋果通常不傾向推出低階產品,而是會將現有產品的售價拉低來搶市,犧牲一些毛利,因此推出低階產品的確有可能傷害到公司現有產品業績。但正如《路透社》所言,由於蘋果在中國市占微小,因此對蘋果構成的傷害,將不會如在蘋果稱霸的美國市場來得大。

沃茲尼亞克進一步指出,蘋果之所以難以打入廣大的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是因為當地已有許多國內製造商推出多款產品,他們對於中國消費者需求了解較深,且與眾多零售通路關係緊密。

因此沃茲尼亞克建議,蘋果應該大力與中國手機廠商合作,甚至抱著不尋常的「背叛」心態,推出一款與 iPhone 全然不同、但較貼近當地市場需求的手機產品,只要保留蘋果品牌,並確保產品具備蘋果品質保證。

專訪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IlCgoFuE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