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外媒:認罪含政治因素 新快報導歉不似衷心
Oct 27th 2013, 18:41

【大紀元2013年10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在《新快報》連續兩天在頭版大聲疾呼長沙警方釋放該報記者之後,央視上陳永洲戴著手銬,剃著光頭,穿著囚衣認罪的畫面令劇情急轉直下。外媒評論,你不會在央視上看到某人認罪,除非有政治因素。

彭博社:小小角落道歉不像發自衷心

彭博社10月27日報導說,央視對陳永洲認罪的播放和新快報的道歉「徹底嘲弄了『中共是一個法治國家』。」一家研究中國媒體和互聯網的Danwei.com網站的創始人Jeremy Goldkorn說。「我不知道這個案件的細節,但是你不會在央視上看到某人認罪,除非有政治因素。」

新快報可能受到壓力而道歉,Goldkorn說。「如果你看看頭版,它是被放在一個小小的角落。它看起來不像是一個衷心的道歉。」此前,《新快報》在頭版就陳永洲事件連續發表「請放人」、「再請放人」的顯著文章,聲稱自己「窮骨頭還是有兩根」的。

但在27日陳述當中,新快報說,警方最初的調查顯示,陳永洲發表了「許多不正確報導和收取錢財。」新快報在發表他的文章之前沒有能夠仔細審查。

陳永洲的被抓吸引了外界對中國記者權利的關注,並且發生在最高法院上個月規定在網上發佈誹謗性帖子可以導致面臨三年監禁之後。

「不管他是不是有罪,這裡的程序有嚴重問題。」深圳大成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楊安倍說。他指的是電視播放陳永洲的認罪節目。「即使警方相信他們有足夠的證據,還是應該由法庭來決定他是否真的有罪。」

彭博社報導說,陳永洲曾經對中聯重科的指控涉及國家資產的流失,不正常的收入和虛假銷售以及財務信息。在記者被捕導致人們再次關注這些指控之後,中聯重科在香港的股票上週下跌。在前兩天暴跌9%之後,股票在10月25日反彈1.8%。

在央視上認罪的名人

彭博社報導說,陳永洲是最新一個被警方抓捕之後在電視上認罪的人。美籍華人風險投資家和網絡大V薛蠻子八月份因為嫖妓指控被抓,隔月現身電視說這些指控是真的。薛蠻子在微博上撰寫政治敏感話題,也說他轉發評論不負責任。

在七月份,總部在倫敦的葛蘭素史克的副總裁和運營經理梁鴻,在電視上說他使用旅行社來賄賂官員和醫院。

《金融時報》報導說,八月份,彼得•洪福瑞(Peter Humphrey),一個在中國的著名的企業調查員,在央視上承認非法獲取個人信息。

央視引述警方說,陳永洲受到財富和名聲的利誘撰寫虛假報導。但是央視和新華社都沒有給出有關誰送錢給陳永洲以及他為誰撰寫這些文章的細節。

惡劣的先例

彭博社報導引述廣州中山大學傳媒與設計學院副院長張志安說,「記者們擔憂,這將給地方政府設立一個壓制媒體來保護他們的業務的惡劣先例。」 「因為僅僅只有官方媒體報導這個案件,很難接近有關到底這些報導當中哪些東西不正確,以及記者是否和如何拿錢的真相。」

中共媒體大多數是國家所有並且常規性的接受來自宣傳部門有關報導甚麼和不報導甚麼的指示,使得報紙難以秉持公共立場。

另外一個新快報的記者劉虎於9月30日被抓,在被控在網上張貼指控政府官員不法行為之後。他的律師周澤10月10日說,他面臨誹謗指控,從8月24日起被拘押。

金融時報:法庭消失了

《金融時報》10月27日報導說,隨著打壓媒體加劇,陳永洲島案件最初在微博激起憤怒。許多人暗示擁有中聯重科股份的湖南省政府試圖保護該公司。一些評論者說,該事件令人質疑習近平打擊腐敗的運動。

在變臉之前的社論當中,新快報寫道,「想像一下你是一名記者,撰寫了幾篇批評某個公司的文章,然後有一天警察叔叔就上門來拘捕你。」

即使共產黨喉舌新華社,也質疑長沙警方赴廣東拘捕陳永洲的做法,說他們應該「提出更多證據,否則就放人。」極少捍衛記者權益的全國記者協會上週也發聲說,它希望「湖南省有關當局提出令人信服的和基於公正的解釋。」

雖然新快報已經就陳永洲事件道歉,但是該案件引發人們對於中國犯罪嫌疑人所受對待的擔憂。
「今天,律師比媒體人更加悲哀。」《鳳凰週刊》編輯部主任鄧飛充滿諷刺的在微博上說,「他們突然發現法庭消失了,辯護消失了,審判不需要了,他們將失業了。」

路透社10月26日報導說,權利活動人士說,在中國公開認罪常常是被迫並且違反被告的正當程序權。

陳永洲的被捕恰逢新一輪對記者,律師和互聯網網民的打壓,吸引了外界對於爆料者在中共領導人剷除腐敗運動當中角色的關注。


(責任編輯:童宇)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10/27/n3996534.htm外媒-認罪含政治因素-新快報導歉不似衷心.html  美東時間: 2013-10-27 10:51:00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