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喝酒20年 57歲男一摔就骨折
Mar 31st 2014, 02:24

溪湖鎮57歲廖姓男子,因跌倒右髖部粉碎性骨折,醫生發現他有骨質疏鬆,骨折粉碎的情形比一般人還要嚴重很多,一問之下才知廖姓男子有長期喝酒習慣,可能因此造成骨質疏鬆。

今年初,廖姓男子為了換燈泡,從矮凳跌坐地上,右邊屁股疼痛難當,讓他倒在地上爬不起來,趕緊由家人送醫急救,部立彰化醫院骨科醫師黃敏旭表示,經X光檢查,發現這名男子的右髖骨粉碎性骨折相當訝異,「一般70多歲的人才會這樣」,黃敏旭進行鋼板固定手術,現在廖男還得使用助行器慢慢行走復健。

黃敏旭說,現在57歲不算老年人,不太可能因為從矮凳上掉下來就造成粉碎性骨折,但廖姓男子二十多年來有長期喝酒習慣,而且是想到就喝,每天都要喝上兩三杯,應是這樣造成骨質嚴重疏鬆。

「吸菸和喝酒都是骨質疏鬆的危險因子,因為喝酒傷肝,而肝臟是合成維生素D的重要部位」黃敏旭說,維生素D缺乏會使骨質流失,造成骨質疏鬆。他建議一般人戒菸、戒酗酒,且要藉著運動促進肌肉強度以及骨質密度,運動最好選擇慢跑步、快走、跳舞、騎單車等可以鍛鍊肌肉力量的運動,以促進體內對鈣的吸收,而且每次運動時間都要維持30分鐘以上效果較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