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學運領袖遭恐嚇? 警籲存證報案
Mar 31st 2014, 05:08

「只收到陳為廷、林飛帆被恐嚇的資訊,但他們不願出示『恐嚇證據』,也暫時不願『報案』。」、「警方陪同陳、林兩人前往集會現場,也是因應維安執行與人群疏通。」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31日開記者會澄清,反服貿抗爭學運領袖陳為廷與林飛帆30日向媒體供稱受到「恐嚇」,警方派員陪同兩人前往330集會遊行現場,只是「引導疏通人群,沒有貼身保護!」

【籲出示證據報案】

太陽花學運30日號召10萬人上凱道,卻外傳學運領袖林飛帆與陳威廷兩人疑遭恐嚇,警方派員護送之下,才讓兩人順利登上330抗議台。「目前只向媒體表示『受到恐嚇』,但不願意出示『證據』,也不願意『報案』。」方仰寧說,目前警方仍採取保留的態度,若兩人出示相關證據或報案,警方一定著手偵查。

方仰寧進一步表示,30日陳、林兩人向媒體透露恐嚇訊息時,警方也馬上與他們聯繫,並分析研判,集會現場肯定會造成「騷動」,因此才派員陪同前往330集會現場,以利維安執行。

【沒有逮捕問題】

當記者問到學運領袖衝撞佔領立法院後,已有充分的「違法事證」,警方為何在引導的同時沒將其帶回偵訊,反而派遣警員保護時,方仰寧強調,按照刑事訴訟法,「只有通緝犯,警方才有帶回警局偵訊的職權,」目前陳、林兩人並不是警方認定的「現行犯」,因此沒有逮捕、進行偵訊的問題。

至於330集會遊行的人數統計,各家媒體與警方統計的黑潮人流量出現極大差距,「人數的問題,各自解讀」,方仰寧表示,人數統計一直以來都依據「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赫伯特教授的『面積換算人數』來進行統計」,從中山南路、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仁愛路與信義路,依照道路面積1平方公尺等於3個人同時站在面積上,或以1平方公尺等於2個人同時坐在面積上,來做為計算基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