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手機聰明人變笨? 四成民眾感到記憶力變差
Apr 29th 2014, 02:36

中廣新聞網 – 

智慧型手機普及,隨處都可見低頭族在滑手機,醫師觀察,就連在門診中也常見一邊描述症狀一邊急著找手機的患者,大約41%患者主觀感覺自己的記憶力變差,漏東忘西的人也增加大約一、二成。(陳映竹報導)

書田診所四月間針對八十位患者,進行使用智慧型手機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有68%的人在每一小時內就會查看手機一次,其中甚至有17%表示他們隨時隨地都會查看手機。

在使用習慣方面,有30%的人經常會在工作、吃飯或其他活動時同時使用手機, 其中46%的人會因為查看手機而短暫忘了自己原本要要做什麼。此外,41%的民眾主觀感覺自己的記憶力變差,較無法專注。

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婷毓解釋,記憶的過程先要一個登錄的動作,之後才能儲存於特定的腦部區域,在需要的時候才能夠提取出來,想起需要的資訊。在登錄的過程中,如果受到干擾,像是手機響、訊息提醒聲等,就會分心,可能感到記憶力減退。

黃婷毓建議,使用手機最好關閉提醒的功能,或是保留重要訊息的提醒,把不重要的提醒聲關閉。避免一邊吃飯一邊看手機,在休息時偶而把手機關機,讓大腦完全休息,避免手機的干擾。

黃婷毓提醒,通常調整使用習慣後,記憶力、注意力就能有所改善,如果記憶力、注意力沒改善,就應該儘早就醫檢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