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韓國
韓國旅遊討論區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更新韓國首爾仁川機場出境ATM超快自動退稅與退稅級距
Apr 30th 2014, 03:23, by paine

2014年更新韓國首爾仁川機場出境ATM超快自動退稅與退稅級距 - 2014-04-30, 11:23

相關的照片跟資料,請參考網誌
(背包客棧不能用HTML..照片在flickr)

以下都是2014更新完的資料(目前韓國退稅的方式,已經簡化到只需要刷條碼用ATM退錢,速度變很快。多達5家的退稅公司皆有加入系統,請見下文)

現在來韓國遊玩,購買免稅商品的退稅更加方便了!之前有提過首爾跟釜山市區內都可以直接退稅拿現金,現在退稅單上也都有條碼,利用條碼就可以使用ATM退稅機直接拿取退稅現金,免去排隊人工退稅的步驟,方便又快速。

(現在寫退稅教學好像就太無聊了,因為退稅已經簡單不行了啊!)

到機場,一定要做的,先去登機櫃檯checkin之後,拿到機票後,告知空姐服務人員說託運的行李內有免稅商品,便可拖至D/J去檢查。退稅檢查的海關櫃臺其實不難找,可以直接詢問搭乘航空的服務人員最快,若英文不會講,拿出你的退稅單,比一下,做一個東張西望找不到在哪裡的表情,我相信航空小姐一定會告訴你怎麼去。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84284

退稅前步驟:拿到退稅的單子,先把上面的個人資料填寫好,護照上的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國籍/國內住址(寫縣市即可)/簽名

(D附近的檢查免稅品的海關,一旁還有自動ATM)

1.如果在市區內已經完成退稅拿到現金者,到D/J後方海關檢查並交付這些單據,直接於檢查櫃檯旁邊的地方,直接把行李託運即可。不用拖回登機checkin櫃檯那邊去喔!

市區要到哪裡退稅呢?我建議可以先到市區退稅,也挺方便,而且只要交付單據之後,過海關安檢就可以放心去逛免稅商店嚕!

▲ 首爾市區退稅服務處
退稅服務企業 地點 營業時間 電話號碼
Globalblue
www.globalblue.com
(韓英日中) 友利銀行 明洞分行
(*明洞藝術劇場對面) 平日09:00~17:00
週末10:00~17:00 +82-2-774-4011 (韓)
樂天百貨公司(AVENUEL總店)1樓 平日10:30~20:00
週末10:00~20:30 +82-2-2118-2500
(韓英日中)
現代百貨公司新村店
本館10樓 平日10:30~20:00
週末10:00~20:30 +82-2-3145-3350
(韓英中)
Global-taxfree
www.global-taxfree.com
(英中俄) OliveYoung明洞本店2樓
(*首爾皇家飯店旁) 平日10:00~22:00
週末10:00~22:00 +82-70-7843-1050
(韓英日中)
新世界百貨公司(總店)
名牌館1樓 平日10:30~20:00
週末10:00~20:30 +82-2-1588-1234
(韓英)
斗塔-Doota
地下1樓、5樓 平日10:30~24:00
週末10:30~23:00 +82-2-3398-3115
(韓英日中)
樂天FITIN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出口

這是我去的時候發現的,最晚到晚上十一點,但是公社沒提到這個點喔!但真的有喔!
詳細資訊
① 購買物品時,請辦理退稅收據
② 前往該退稅服務處,出示退稅收據、護照以及國際信用卡
③ 現場即時以現金退稅
※注意!在退稅服務處會先以旅客的國際信用卡,進行與退稅金額相同的預取金額過卡交易,至旅客歸國當天在出境海關確認購買物品後,將取消預取過卡交易。

在過安檢之前,檢查免稅品託運櫃檯D旁邊,有四台ATM退稅機。

剛好在託運行李海關D旁的自動ATM退稅機,這裡不會退現金,但如果這裡沒人排隊,建議可以先刷護照跟條碼。這樣過安檢之後領現金的ATM刷護照就領現金會很快。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184284

我選擇先在這裡刷過條碼,把資料跟護照結合在一起(系統會自動把護照跟要退的金額算好)。有中文說明也超簡單,服務人員也在旁邊,注意,這個尚未入安檢之前的ATM機器,不會退現金。

注意事項一:以前提到韓國的退稅機制有兩家,但現在已經增加到六種了,照片上的五種還有藍色的globe blue。藍色globe blue沒有加入ATM自動退稅。所以盡量不要選到藍色的退稅,不然有點麻煩,不然就是要先在市區內退好藍色的退稅金。 因為進去到GATE 28,發現藍色的GLOBE TAX FREE依舊是大排長龍,橘紅色的已經多數在市區內退稅,或者再旁邊的ATM快速退稅了!

2.如果尚未拿取現金者,在D/J後方海關此檢查蓋章之後,行李直接於旁邊託運;必須再拿著退稅單(上有條碼),過安檢之後,到GATE28的退稅窗口去進行人工退稅,建議選擇到GATE27櫃檯旁,有兩台ATM機器(跟D櫃檯旁的一樣),一旁有負責服務人員會幫忙。刷了護照/條碼之後直接退錢,單據什麼的都不用回收,好方便(所以已經不用人工檢查)。如果跟我一樣,提早在安檢之前的D檢查海關旁的ATM已經刷過條碼,就不需要再此刷條碼,刷護照就會退錢。←應該是這樣,因為我到的時候小姐拿了我的單據上的條碼又刷一次,出現顯示已經刷過,所以只需要刷護照就退錢。

以下照片是進入安檢之後,GATE27旁的兩台自動ATM退稅機,照片上的「五種退稅系統」都可以去這裡直接刷條碼跟護照然後退稅。除了「藍色的globe blue」,還是使用人工退費。GATE27旁的兩台自動ATM退稅機有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會幫忙,而且全說中文!

過去就是在這邊大排隊。現在只剩下藍色要排隊,橘紅色的都不用嚕,都去自動ATM那邊!

以上這些,都是現在首爾最新的退稅狀況,也就是說我覺得已經比好幾年前,退稅的時候需要花大把時間來得方便跟快速許多許多,也覺得韓國政府在觀光部分做了很大的努力與改進!!

補充:有個姊姊跟我同一班飛機回來台灣,但是他說他比較晚check in,所以後面的人就會擠在一起,畢竟大家同時間起飛,所以抵達機場時間也差不多,建議大家如果早上沒有活動,可以盡可能在開櫃(起飛前兩個半小時)就去check in,會有比較多充裕的時間去退稅喔跟逛免稅店喔!

更多相關的照片跟資料,請參考網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