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世足/F組 阿根廷拔尖
May 31st 2014, 05:31

阿根廷大將梅西在布宜諾利艾利斯為世足賽暖身。
美聯社

巴西世足賽,阿根廷與波赫、伊朗、奈及利亞同分在F組。阿根廷是傳統強隊,參賽陣容豪華形成一枝獨秀,但波赫也有大黑馬的實力,不容小覷。

F組4隊,根據國際足總截至今年5月8日最新世界排名,阿根廷排名第7、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第25、伊朗第37、奈及利亞排名第44。

今年是阿根廷第16次踢進世界盃,1978年身為當年世足賽地主的阿根廷奪下隊史首冠,1986年阿根廷在名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帶領下,二度在世足賽封王,都足以證明阿根廷在世界足壇地位。

此外,阿根廷這次若能以分組首名晉級,進入淘汰賽後可避開A組與G組的榜首(很可能是巴西與德國),加上歷史上在中南美洲舉辦的世足賽,都是中南美洲球隊奪冠,阿根廷06、10止步八強遺恨,這次有望突破。

本屆世足賽阿根廷鋒線陣容豪華,頭號戰將無疑是隊長梅西(Lionel Messi),搭配伊瓜因(GonzaloHiguain)、阿奎洛(Sergio Aguero)等重砲,將是所有對手的恐怖夢魘。但相較鋒線的兵強馬壯,阿根廷在其他位置的陣容則略顯遜色,尤其缺少個人能力突出的頂級後衛,是阿根廷弱點。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是首次踢進世界盃會內賽。在資格賽中,波赫以8勝1和1敗的成績出線,而他們10場比賽攻進30球,同時卻只讓對手踢進6強,攻守俱佳的表現,讓他們在今年世界盃的成績備受期待。

波赫陣中雙箭頭-英超曼城球星哲科(Edin Dzeko)、德甲斯圖加特的伊比舍維奇(Vedad Ibisevic)是攻擊引擎,尤其哲科在世足資格賽個人就攻進10球;中場有義甲羅馬隊的皮亞尼奇(Miralem Pjanic)領軍,讓波赫具有十足黑馬本錢。

傳統亞洲足壇強權伊朗曾3度踢進世界盃,但3次都止步首輪。伊朗陣中球員多來自本國聯賽球隊,奈柯南(Javad Nekounam)是伊朗中場主力。

「非洲雄鷹」奈及利亞算是非洲足壇老牌強隊,3度稱霸非洲國家盃,還拿過1996奧運男足金牌。今年是第5度踢進世足會內賽,並曾在1994年、1998年兩度進到16強,尤其98年在分組賽逆轉擊敗西班牙,震驚足壇。今年他們在資格賽以不敗之姿晉級,可謂來勢洶洶。

奈及利亞陣中不乏在歐洲聯賽效力的球員。米克爾(John Obi Mikel)是防守型中場,他在英超豪門切爾西隊有穩定出場時間,經驗豐富,更是奈及利亞必須仰賴的重要元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