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Great rates not enough?

OptionsHouse is a cutting-edge platform with award-winning technology. Even with our professional tools, you'll still pay great rates.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宮廷御服展演 20公斤和服教穿
May 31st 2014, 00:41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想體驗穿上重廿公斤的全套傳統和服嗎?台南吳園舉辦「日本宮廷御服及雅樂展演」,昨日上午開幕,有正統十二單衣展演、能劇表演,還有百年歷史的皇族華麗和服展示。

展覽內容由日本豐和堂株式會社提供,該會社產製皇室御用織物,已傳承第九代,因此展示伴隨京都遷都一千二百年歷史所培育出的十二單衣宮廷服飾,以及天皇、皇太子所用物品,獻給天皇的帳幕,東寺的掛軸等;其中一件與歐洲文化交流織物,手工精美,價值三百多萬元。

昨日開幕儀式,來自日本的衣紋道著付協會專業著裝師,現場示範解說全套和服十二單衣穿著,貴族服飾非常神聖,著裝師不能交談,而和服胸口、袖口與下襬,配合季節各種場面有不同色調,這是日本人獨有的時尚審美觀。

全套和服重量廿公斤,雖然只由一條腰帶繫上,但穿在身上可不輕鬆,黃小姐體驗後驚呼說,「示範的模特兒怎麼能撐站這麼久?」

特展由文化局與觀光旅遊局合辦,十二單衣全套裝具專門技術,每次著裝耗時,利用這次特展機會,邀民眾就近「府城歷史」散步,周遭有林百貨、鶯料理、台灣文學館等景點。

展覽至六月一日,日本能劇與十二單衣展演,每天上午十一點及下午三點各一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