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亞太4國青年 逐利向貪腐妥協
May 30th 2014, 11:36

本報訊

國際透明組織1項針對亞太4國年輕人的調查指出,有72%的受訪者會為了個人利益與貪腐妥協。在印尼,約1/3的受訪年輕人會作弊或行賄求考試過關。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的「亞太青年:誠信危機」(Asia Pacific youth:integrity in crisis)調查對象,包括斐濟、印尼、南韓和斯里蘭卡大約4000名年齡15歲至30歲的年輕人。

調查顯示,雖然知道貪腐不對,但是許多年輕人會為了實現成功而妥協價值觀。

7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為了個人利益向貪腐妥協,像是願接受親屬的幫助獲得工作或進入某所學校。1/5的受訪者坦承,可接受為致富而說謊和欺騙。

另有1/3的受訪者說,藉著說謊、欺騙、違法和貪腐,生活中更有可能獲得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這4國中的許多年輕人對於什麼樣的行為算貪腐渾然無所知。

在印尼、斯里蘭卡和斐濟的調查對象中,有近30%的受訪者,不認為給予政府官員禮物和小額金錢與貪腐有關。在南韓,則有高達72%的受訪者不認為給予政府官員禮物和小額金錢與貪腐有關。

腐敗問題在印尼一直非常嚴重。調查結果顯示,在印尼,大約1/3受訪年輕人表示,他們會透過作弊或行賄的方式通過考試。

印尼中央統計局今年初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有43%的印尼民眾認為,在辦理身分證等文件時給政府官員額外的金錢屬正常情況。

國際透明組織「2013年貪腐印象指數」報告,以100分為滿分,代表非常清廉,0分代表極度貪腐。印尼得32分,排名第114。(中央社)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