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Mobile App Design from scratch.

A step by step guide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great mobile app.
From our sponsors
4G 行動通訊服務爭相開台, LTE 手機支援彙整
Jun 2nd 2014, 01:00, by bisheng

Bc1212af11ff651cc3b8518ec2649b93 中華電信於日前宣布 4G LTE 開台,另外 2 家業者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也紛紛加速擬定開台時程,預計將提前在 6 月陸續開台上路。然而 LTE 規範頻段相當多,台灣只開放其中 3 個頻段,各家電信業者得標頻段不盡相同。當你雀躍想體驗 4G LTE 服務時,還得留意手機是否相容於電信業者所使用頻段!

4G LTE 陸續開台飆速

就在 5 月 29 日,中華電信率先宣布 4G LTE 行動通訊服務開台,正式宣告台灣進入 100Mbps 行動數據傳輸紀元。台灣行動通訊服務市場,可說是在 3G、3.5G 世代進入白熱化階段,中華電信最大典型競爭對手為遠傳與台灣大哥大。

其實早在中華電信宣布開台前,遠傳電信即搶先發布「4G 限量早鳥登記」活動,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正式提供服務時間仍不明確。而台灣大哥大方面原定 7 月開台,但是在中華電信宣布開跑之後,改稱將在 6 月間開台為用戶提供 4G LTE 通訊服務。

台灣僅開放 Band 3、8、28

當前許多人的專注點,都集中在 4G LTE 通訊資費、上網吃到飽,訊號涵蓋率等部分。如果你想搶先當早鳥一族,無論是打算申裝新門號,或者參加電信業者各項活動,還得留意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支援規格,才不會白忙一場。


▲ 不少旗艦手機支援 HSPA+ 42Mbps 規格,會格外留意的人也許佔少數。

現行 3G、3.5G 世代,即便大家 3.5G 琅琅上口,會留意手機支援規格的人或許為少數。查看廠商標示規格是不變的法則,基本上 UMTS(下載速率 384Kbps)、WCDMA(2Mbps)為 3G 世代規格,而 3.5G、3.75G 是指 HSPA 與其延伸規範,整個泛 HSPA 規範速率有 3.6Mbps、7.2Mbps、14.4Mbps、21.6Mbps、28.8Mbps、42.2Mbps、56Mbps 等多種規格。


▲ 各家廠商 4G LTE 支援標示方式不一,辨識與比較很容易讓搞混。

當跨入 4G LTE 世代,當前釋放出來的頻段規格眾多,各自傳輸頻寬也不盡相同。電信商與手機廠商,大多慣用以 MHz 為單位的頻段標示,少數則是只標示 Band,一時間內很容易讓人看得霧沙沙。依據台灣目前釋出 3 個頻段與其對應 Band,將之簡化彙結果如下~

中華電信:900MHz(Band 8)、1800MHz(Band 3)

遠傳電信:700MHz(Band 28)、1800MHz(Band 3)*

台灣大哥大:700MHz(Band 28)、1800MHz(Band 3)*

亞太電信:700MHz(Band 28)

國碁電信:700MHz(Band 28)、900MHz(Band 8)

台灣之星:900MHz(Band 8)

* 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開台初期僅提供 700MHz(Band 28)服務。

換言之,只要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同時支援 700MHz(Band 28)、900MHz(Band 8)、1800MHz(Band 3)頻段,那麼即可定義為全頻段機種。不過得留意,這裡的全頻段定義是指當前在台灣使用,搭配各電信業者服務通行無阻。

據悉台灣是首個將 700MHz(Band 28)商業化應用的國家,由於裝置無線傳輸模組設計複雜度較高,故目前支援的裝置數量相對來說是比較少一些。在中華電信領軍宣示 4G LTE 開台後,手機、平板廠商也紛紛動了起來,未來將會加速導入全頻段機種。

下一頁:各廠手機支援規格彙整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電腦王粉絲團

標籤:電腦王, 教學, lte, 4g, 新聞, 網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