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金價暴跌創4個月新低 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May 31st 2014, 18:13

【大紀元2014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雙綜合報導)近日國際金價連續暴跌,截止至5月30日,本週金價下跌近3.5%,本月累計下跌3.9%,分別創下今年最大單周與單月跌幅。業內人士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向好令黃金承壓。曾在去年4月金價大跌時瘋狂購買黃金的「中國大媽」隨著金價的持續走跌,可能仍無法在今年解套。

國際金價連日暴跌至4個月最低水平

國際金價本週連續多日暴跌。截至5月30日,紐約匯市金價跌至今年2月初以來低點,盤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242.20美元。

5月27日(週二),國際現貨金價重挫2%,創下去年12月以來錄得的最大單日跌幅。5月28日黃金價格再次下挫0.55%,收報每盎司1,259.3美元。

截止5月30日(週五),紐約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挫,收盤價創2014年1月31日以來新低;一度跌破1,250美元,觸及16週低點,創4月1日以來最長跌勢,單周跌幅近3.6%,改寫去年9月13日以來最大跌幅;本月紐約金價累計下跌3.9%,月度跌幅創今年以來新高。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246美元,比前一跤易日下跌11.1美元,跌幅為0.88%。

美國經濟數據向好 金價面臨利空擠壓

在金價連續暴跌的背後,是市場上頻現的巨量拋單。在最近的2個月內,市場已有3次大規模拋單。其中,在5月23日歐市盤中市場出現一筆價值4.5億美元的黃金期貨拋單,觸發黃金現貨黃金連日大跌。

一些市場分析師說,近期紐約股市不斷上揚,再加上烏克蘭緊張局勢的緩和,均弱化了黃金作為貴金屬的避險屬性,打壓金價持續下行。

美國週四(5月2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數據不斷向好,尤其是就業數據日漸逼近美聯儲預期退出QE的底線,使得市場對美聯儲預期退出QE的猜測愈加強烈。

Commtrendz調查公司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 5月29日發表評論表示,即使黃金價格一度因烏克蘭緊張局勢飆升,但之後沒有持續的買盤跟進,暗示黃金上行無力,預計黃金價格將跌向1,225-1,230美元/盎司區域。

Gnanasekar Thiagarajan進一步表示,當前黃金市場的焦點是中國疲軟的需求、走高的美元、美國的經濟復甦等因素,使得黃金的吸引力被削弱。

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購金熱潮消退

曾因2013年4月國際金價首波「大跌」瘋狂大量搶購黃金的「中國大媽」,面對金價的下跌,其採購熱情也開始有所下降。最新數據顯示,4月大陸自香港進口的黃金量降至14個月低點。

根據香港統計機構數據顯示,4月香港淨流入內地的黃金量從3月的85.128噸降至67.040噸,環比下降21.2%,創去年2月來最低。另外,世界黃金協會公佈的黃金需求報告顯示,2014年1季度中國黃金需求下降18%。

卓創資訊貴金屬分析師周姣對《中國經營報》表示,2014年全年金價或處於下行通道,加上「中國大媽」搶購的多是首飾金,變現的話單克損失就在80元左右(購入與變現當天金價相同的情況下),所以今年「中國大媽」解套無望。

周姣進一步表示,依照目前黃金飾品的售價與回收價格的價差來看,黃金飾品價格至少達到380元/克以上,「中國大媽」才有望解套。

這意味著,按照當前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6.2500來計算,國際金價需要達到每盎司1,720美元以上「中國大媽」才可能解套。

(責任編輯:孫芸)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6/1/n4168465.htm金價暴跌創4個月新低-中國大媽解套無望.html  美東時間: 2014-05-31 13:04:4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