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合宜住宅案 趙藤雄:大眾不諒解 要檢討
Jun 1st 2014, 06:22

大腿被刀捅過,也遭歹徒拿槍指著頭,一輩子沒少去法院,被聲押卻是70年來首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交保後叮囑同仁「要繼續努力」,頗有啖盡人生大風大浪後回歸雋永恆常的鎮定。

多年來趙藤雄苦口婆心不斷高唱台灣經濟要再振,所得要提高,大家才有消費能力,經濟才會好轉,外資或鮭魚返鄉的台商才願意繼續在台灣投資,增加工作機會。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政府才有明顯動作,顯然趙藤雄的眼光和想法確實早了好幾步。

舉例來說,政府曾提出「黃金十年」願景。趙藤雄曾說過,善用自由貿易港區作為發展台灣經濟的重要平台,不但可吸引大批台商投資,更是「黃金十年」的基石,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有助化解高失業率問題。

他認為,政府訂出「黃金十年」的目標,建構平台,政府帶頭去海外佈點、衝商機,大家有消費信心,甚至連外國人才都想來台灣時,台灣經濟才會躍進,所得才會提升,政府再揮舞公平正義大旗宣布課稅,會比現在更容易,民眾接受度也高,整體國家的競爭力才能維持,再錯過這個機會,「黃金十年」可能要變成「黃土十年」。

就在他「黃土十年」的話被外界用來揶揄政府的施政之後,趙藤雄明顯轉趨低調,這一兩年少見對外發言。較明顯的大動作是為台北大巨蛋的審查行政程序延宕而力爭;對於被網友批為「十大惡人」,他也不顧幕僚反對,執意登報反駁。

桃園八德合宜宅賄賂弊案風暴仍在延燒,趙藤雄也了解經過此事件後,勢必會影響未來與政府合作開發的信任度,遠雄企業團該如何重新出發,值得深切檢討。

5月31日趙藤雄交保後繼續回到辦公室叮囑所屬「我們還要更努力,努力不夠、社會大眾不諒解,要檢討自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