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蔡英文:「兩岸互動必須以民意為依歸」
Jun 28th 2014, 18:47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發表聲明(27/06/2014)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張志軍與陳菊會晤,是促進兩岸彼此更廣泛了解的重要起步。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星期五(6月27日)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並與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長陳菊會晤,「是促進兩岸彼此更廣泛了解的重要起步」,但她稱「兩岸互動必須以民意為依歸」。

蔡英文在社交網站「臉書「發表聲明說,「希望未來兩岸之間能有更多不設政治前提、跨越黨派、跨越不同階層的良性互動」。

張志軍星期五南下高雄會見民進黨籍市長陳菊,雙方針對城市合作交換意見,也討論了兩岸未來的發展。不過,在兩人的會晤地點外,藍綠人士發生多次衝突。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嚴思祺從高雄報道說,張志軍在抵達高雄左營高鐵站時,遭遇大批獨派人士抗議,一些民眾手持「台灣獨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標語牌。

星期三抵達台灣展開為期四日訪問的張志軍,去年曾在陳菊訪問大陸推廣2013亞太城市峰會活動時,專程從北京趕到天津和陳菊共進晚餐。此舉被視為中國放鬆不與堅持「台獨」政策的民進黨接觸的舉動。

蔡英文在聲明中指出,「台灣社會對兩岸彼此間的往來,最感到驕傲、也是最堅持的核心價值,就是台灣的民主,也就是台灣人民自己當家作主的堅定意志,任何兩岸互動都不能傷害到台灣的民主」。

她表示,「台灣前途當然是由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決定,這是台灣社會的共識,也是對國家主權的一種堅持。無論是政府或朝野政黨,在進行兩岸互動上,都應該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及台灣人民自己當家作主的意志力」。

蔡英文的聲明發表後,目前已有愈萬人表示支持,但回貼人數不到一百。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即將在7月中召開黨代會。目前已有黨代表提案並完成聯署,要求凍結「已完成歷史階段性任務」的台獨黨綱,以符合當前國際秩序、凝聚台灣共識、避免兩岸衝突、確保台海和平,並爭取民進黨重返執政。

據悉,聯署黨代表已近40人,超過一般提案所需的20人。

(撰稿/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