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取得綠卡人數有關統計及信息
Jun 29th 2014, 01:49

移民局下屬的移民統計數字辦公室(Office of Immigration Statistics)在今年5月發布了年度人員流動報告(Annual Flow Report),統計了在2013財政年度(從2012年10月1日至2013年9月30日)取得綠卡的外國人數和其它他有關信息。綠卡是指外國人在美國的永久居留權。獲得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可以在美國任何地方居住、,工作、,擁有財產、,在公立小學、中學或大學讀書。如果符合條件,還可以在美國參軍或加入美國國籍。移民局的報告根據綠卡獲得者的年齡、性別、國籍、婚姻、居住地等不同角度進行了統計。移民局的報告首先介紹了幾個取得綠卡的基本途徑,然後對2013年取得綠卡的人數從不同的角度進行統計和分析。下面我將對統計報告的主要內容向大家做一個簡單介紹,供大家參考。

一般來講,外國人可以通過不同途徑取得美國綠卡,例如通過家庭關係申請親屬移民(family-based immigration),通過工作申請職業移民(employment-based immigration),通過抽籤申請移民(diversity immigration lottery),通過難民申請或庇護申請移民(refugee or asylum immigration)等。 「“優先」”(preference)在移民法中用來指受名額限制的家庭和職業移民的不同類別,這些移民類別目前每年的名額限制在416,,000至675,,000之間,其中受優先類別(preference )限制的家庭移民的年度限額在226,,000至480,,000之間,而受優先類別限制的職業移民的年度限額為140,,000。美國公民的配偶、父母和21歲以下未婚子女屬於美國公民直系親屬類別,此類移民不受名額限制。 2013年難民移民的名額為70,,000,而庇護移民沒有名額限制。抽籤申請移民適用於那些過去5年移民美國總人數不到5萬人的國家,從1999年至今,抽籤移民申請的年度名額為50,,000,2013年每個國家的名額限制為3,,500。

受名額限制的親屬移民分為以下類別:親屬移民第一類優先包括公民21歲以上未婚子女,親屬移民移民第2A類優先包括綠卡配偶及其21歲以下未婚子女,親屬移民移民第2B類優先包括綠卡21歲以上未婚子女,親屬移民移民第三類優先包括公民已婚子女,親屬移民移民第四類優先包括公民兄弟姐妹。職業移民共分五類,從職業移民第一類優先到職業移民第五類優先包括傑出人才、,有本科或研究生學位的專業工作人員、,非技能工人(unskilled workers)、,某些特殊移民(如宗教移民等)和投資移民(employment creation immigrants or investors)等。 2013年受名額限制的親屬移民和職業移民的名額共為384,,466名,其中親屬移民佔226,,000名,職業移民佔158,,466名。另外不受名額限制的直系親屬移民通常佔全年所有移民總數的40%以上。

除了上述綠卡申請的簡單介紹之外,移民局的報告還公佈了2013財政年度取得綠卡人數的各方面統計數字。根據移民局統計, 2013財政年度共有990,,553名外國人取得綠卡,其中53.6%是已經在美國境內的外國人通過調整身分份申請(adjustment of status)取得綠卡, 46.4%是從境外進入美國。另外將近66%的人數是通過親屬移民取得綠卡。美國移民從1945年以來總的趨勢是在上升,從上世紀50年代的每年25萬人左右上升至2000-2012期間每年超過1一百萬人,但2013取得綠卡的總人數下降到1一百萬以下。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6/29/n4188871.htm2013取得綠卡人數有關統計及信息.html  美東時間: 2014-06-28 20:37:23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