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英副相倡 別讓俄國主辦世界盃
Jul 27th 2014, 13:29

英國副首相克萊格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後,俄羅斯應該喪失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他主張藉此制裁措施對好大喜功的俄國總統蒲亭施壓。

克萊格(Nick Clegg)告訴「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西方國家認為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派分子涉及17日擊落客機事件,導致機上298人喪生,因此俄國不應該主辦這項大賽。

他的自由民主黨是英國保守黨首相卡麥隆(DavidCameron)所領導聯合政府中的小黨,他表示,歐洲聯盟對俄國提出的新制裁方案,範圍應包括體育活動。

克萊格表示,以撤銷世界盃主辦權威脅俄國,將是「非常有力的政治性與象徵性制裁行動」,可能影響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想法。

他說:「不能讓這美好的比賽因為俄國在俄烏邊界的醜陃侵略行動而蒙上陰影。」

本週稍早有些德國政界人士表示,原定由俄國主辦的下屆世界盃應該易地舉行,但國際足球總會(FIFA)拒絕接受這種情緒反應,表示由俄國主辦比賽可能產生「好的影響」。

曾任德國足球聯盟(DFB)主席的國際足球總會(FIFA)執行委員茨旺齊格(Theo Zwanziger)告訴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抵制運動賽事很難獲得任何效果,因此我不作此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