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環島(3) 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
Aug 25th 2014, 04:30

捷運前鎮高中站, 高雄市前鎮區

沿著台1線進枋寮市區後,這裡是台1與台17的岔路,大概算是進屏東市與高雄市的抉擇。朋友想去高雄的夜市逛逛,但我沿著地圖往上看,台17線會經過前鎮區,這三個字在氣爆之後令人擔憂,我完全不想去現場到此一遊、一探,深怕阻礙救災,亦怕災害現場阻擋我們的去路。

朋友手機有無限上網(這真是環島旅行的好物),一查之下,台17線是沿著捷運站前進,他說新聞並沒有報導有關捷運站的事,所以這條路一定是安全的。我贊同,就此上路。

上雙園大橋時,河對岸明亮的景象著實嚇人,就好比是地球上最熱鬧的都市般;那畫面相當震撼,本想停下拍照,但在橋上不敢作此危險舉動。靠近一看,原來是工業區開燈造成的錯覺。

當我們到達捷運前鎮高中站時,已是晚上十二點整。

 

南海商務飯店, 高雄市, 前金區, 新盛一街 南海商務飯店, 高雄市, 前金區, 新盛一街 南海商務飯店, 高雄市, 前金區, 新盛一街

先隨意在街上找到家飯店把行李放下:南海商務飯店【捷運市議會站】(高雄市前金區)

 

高雄六合觀光夜市, 光頭老闆土魠魚羹 高雄六合觀光夜市, 方記水餃酸辣湯 高雄六合觀光夜市, 鄭老牌木瓜牛奶

接著便前往夜市覓食去:高雄六合夜市必吃美食【捷運美麗島站】(高雄市新興區)

 

========== Day 4(三) ==========

 

由於前一晚三點多才睡,醒來後已過飯店提供早餐的時間,先是在一旁早餐店吃早餐,接著就繼續北上。

計畫是希望能騎到新竹去,再隔天回台北,朋友剛好趕得上晚上看診時間。

 

新安全帽

在高雄買得新安全帽,一路風沙大,舊的安全帽也戴了頗多年,順便換掉。

 

蚵仔寮漁港, 高雄市, 梓官區

因為有朋友住蚵仔寮(高雄市梓官區)而拍的照片。

 

海安教會, 高雄市, 路竹區

海安教會(高雄市路竹區)

 

興達港, 高雄市, 茄萣區

興達港魚造型路燈(高雄市茄萣區)

 

興達港, 高雄市, 茄萣區

西濱在高雄市茄萣區這段從馬路往堤岸上看好有風情,實際爬上海堤後看其實還好,都是肉粽。

 

========== 台南 ==========

 

育光幼稚園, 台南市, 南區

因為朋友綽號的關係,旅行時只要有看到兔子都會拍張照。

 

台鹽博物館, 台南市, 七股區 七股鹽山, 台南市, 七股區 七股鹽山, 一見雙雕, No.11

環島時必訪:台灣鹽博物館 & 七股鹽山(台南市七股區)

 

七股鹽山, 台南市, 七股區 七股鹽山, 台南市, 七股區

光腳丫 in 七股鹽山(台南市七股區)

 

========== 嘉義 ==========

 

茶之魔手(布袋新塭店)

茶之魔手,這個在南部很常見,台北卻不曾看過,特地帶朋友品嚐一下。(嘉義縣布袋鎮)

 

嘉義縣, 布袋鎮, 好美里

很特別的地名:好美(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

 

布袋漁港觀光漁市, 朴子阿淑蚵仔煎 布袋漁港觀光漁市, 朴子阿淑蚵仔煎, 綜合煎 布袋漁港觀光漁市, 停看吃蚵仔包, 砰砰干貝球

來到布袋這一定要去魚市場吃蚵仔的呀:布袋漁港觀光漁市必吃美食(嘉義縣布袋鎮)

 

布新橋, 嘉義縣, 布袋鎮, 中山路 嘉義縣, 布袋鎮, 中山路

布新橋、布袋漁港這魚造型路燈

 

嘉義縣, 東石鄉, 副瀨村

環島時走西濱若遇到好天氣,那天空總是漂亮的讓人想一路大吼。

 

========== 雲林 ==========

 

口湖遊客中心, 雲林縣, 口湖鄉

口湖遊客中心(雲林縣口湖鄉)

路過時看到指標有遊客中心,本想說順便蓋個口湖的章,發現這裡指標標示很模糊呀!

 

口湖遊客中心, 雲林縣, 口湖鄉

遊客中心的章。沒有我想蓋的微笑章

 

口湖遊客中心, 蔬菜扭蛋機 口湖遊客中心, 花卉扭蛋機 口湖遊客中心, 雲林縣, 口湖鄉

擺在遊客中心內,第一次看到這種蔬菜、花卉種子扭蛋機,種菜吧!阿荇 & 種花吧!阿莘,

覺得很有意思,轉一次30元,我也轉了一顆,結果......

 

口湖遊客中心, 花卉扭蛋機

30元只有3顆向日葵種子,這價格未免也太昂貴了吧!向日葵是台灣農民常用的綠肥植物也!

 

口湖遊客中心, 雲林縣, 口湖鄉 口湖遊客中心, 雲林縣, 口湖鄉 口湖遊客中心, 雲林縣, 口湖鄉

遊客中心前高架橋面有用蚵仔殼做成的海豚、螃蟹塗鴉。

 

雲林縣, 口湖鄉, 成龍村

很特別的地名:成龍(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

 

地層下陷, 雲林縣, 口湖鄉

在路旁乍看到這家在湖中的廟宇時還覺得很酷,想說像日本也有鳥居在水中的神社,

不過往前又騎了幾公尺後發現,連墳墓也在水中,腦海馬上浮現這應該是「地層下陷」吧。

打卡後網友分享的連結:地層下陷實錄-嘉義東石沿海 by 無「陷」可能

 

下崙福安宮, 雲林縣, 口湖鄉

覺得天空很漂亮就拍了。

 

遊記看到這你們應該也有發現,我們騎台九跟西濱時都不會進入市區,省道本身幾乎都會繞路避開市中心(而除了台1線、台3外),我們也不會繞進去市中心。

到麥寮時突然有個念頭想說,進市中心吧!在我們真的進到麥寮市中心後...

 

修車行, 麥寮

我的車居然拋錨了!!!

騎了17年的小野狼,一聽催油門的聲音我就知道問題大條了,那是我從未聽過的聲音。

即使我把油門催到底,引擎依然是有氣無力的波、波、波,時速大概只有15公里。

我會覺得這是很幸運的事,畢竟是突發奇想往市區騎時機車壞掉,否則在西濱海岸拋錨就麻煩了。

 

修車行, 麥寮 修車行, 麥寮 修車行, 麥寮

剛好路旁就有一家機車行,牽過去維修。(照片非按照維修順序拍攝,總之就是真的跑了好幾家車行維修)

我有點怕跟朋友一起過去會被當成外地人坑(台灣太多黑心車行了,怕怕),請朋友在便利商店等我,我把身上的包包丟給朋友照顧,裝得很休閒的樣子隻身前往機車行。

老闆說是進油不順,加了一種叫做油精的東西,又換了火星塞。說是騎車騎個10分鐘讓油精跑一跑之後就會順了。

話說就在幾小時之前,第一次到加油站加油被店員問說,要不要加油精,一罐只要49元,當時以為這是南部特有的習慣,並未添加。

結果騎了超過10分鐘車子還是有問題,跑回去店裡老闆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是出去幹麼),只好換一家店維修。

 

第二家老闆感覺蠻厲害的,一聽聲音就說,可能是正磁跑掉或是CDI壞掉,但他這邊沒有沒有貨能換,東翻西找拿了幾個刊用品來試型號都不合。

老闆是建議我把車寄回台北,熱心的告訴我哪裡有寄車的店,告知我哪家比較便宜,又告訴我哪裡有九人巴士可以搭車去台中朝馬。

開始有些猶豫要不要把車子寄回去,結束這趟旅行,坐車回家,也深怕再拖下去會被困在麥寮這。

小野狼已經陪我繞了台灣快10圈了,這一次它得退休了,覺得很不捨。

先跑去問寄車的價錢,寄回台北要1050元,我猶豫的點在於,

把車寄回台北要錢,坐客運要錢,回到台北不知道是凌晨幾點了?若多住一晚還要多花錢,且回台北後還是得維修,若可能的話我還是盡可能在麥寮修好。

因為忘記是哪裡壞掉,又跑回第二家車行想問老闆,回台北後方便維修。

老闆不在,看似他老婆的人幫我打電話給他,問到問題點後我抄了下來。

看似老闆爸爸的人,他也沒看到我的車,居然很熱心的在一旁一直強調「也有可能是化油器壞掉」,掛掉電話後感謝車行一家人的熱心後,回去找朋友說明狀況。(一個禮拜之後,證明的確是化油器的問題。)

 

跟朋友討論過後,本想問朋友他們要不要先行北上,朋友已把看診時間調整過,我們決定還是在麥寮這把車修好,之後再做打算。

又跑了第三家車行,老闆說是油管不順,把化油器與化油器下方的油管拔開來通一通,這邊敲敲,那邊敲敲。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車子居然又可以跑了。本來會有ㄉㄧㄚ、ㄉㄧㄚ、ㄉㄧㄚ的聲音不見了。

這時我打算繼續北上,往台中前進。但朋友說繼續走西濱海線危險,還是切回較為熱鬧的台1線吧。

 

麥寮

試車時的夕陽,在這邊繞了10幾分鐘。

 

麥寮

環島時,在西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這段路發現好多被壓扁的鳥類屍體,整條路騎下來約10來隻到20隻左右。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不詳的徵兆,但我覺得自己若這樣想,就是太驕傲自大了。

老天爺才不會犧牲那麼多無謂的生命只為了警告我什麼,我是一條生命,牠們也是一條生命,沒有高低分別。

看到時都會覺得很不忍,一個人在極度憤怒時會失控說出最凶狠的話應該算「我要把你碎屍萬段」,這些鳥兒就會給我這種感覺,屍體是被碎屍萬段的。

 

豪主顧, 麥寮

闕小豪連鎖企業,請多多支持。明明小狼的生死未卜,我還有空拍照。XD

 

五金行, 麥寮 五金行, 麥寮

離開麥寮前,先在市區繞來遶去找五金行買繩子,以應付突發狀況。

 

全家便利商店, 二崙崙西店 全家便利商店, 二崙崙西店

全家便利商店二崙崙西店。半路停在便利商店稍做休息,發現正好這個鄉鎮我還沒蓋,順便蓋。

 

西螺大橋,好酷。

因為在趕路沒停下來拍照。

 

========== 彰化 ==========

 

小豪拍月亮, 彰化縣田尾鄉

小豪拍月亮 in 彰化縣田尾鄉

 

========== 台中 ==========

 

2014年環島

(1) 台北、新北、宜蘭

(2) 花蓮、台東、屏東

(3) 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

(4) 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

 

延伸閱讀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騎單車旅行:微笑單車 YouBike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