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Ubike第3人責任險 最快10月上路
Aug 29th 2014, 22:50

Ubike(微笑單車)第三人責任險最快今年10月問世。產險業已送審Ubike第三人責任險保單,根據規劃,未來Ubike單車騎士在騎乘時,若不慎造成第三人(他人)體傷到全殘或死亡狀況,將理賠200萬元,1年總理賠上限為2000萬元。

在台北市交通局的要求下,產險公會比照英國倫敦公共自行車保險,研發Ubike第三人責任險,將理賠Ubike騎士在騎車時,不慎造成他人傷亡的風險,但若騎Ubike時,自己不小心摔傷或撞傷,保險不會理賠。

但Ubike保費未來由誰負擔?據了解,台北市政府日前與相關單位開協調會後,確定將由Ubike回饋金支付,等於由使用者間接付費。

產險業者表示,由於很多人不騎Ubike,因此,保費若由台北市政府編列預算支出,對不騎Ubike的台北市民並不公平,但Ubike回饋金部分資金是來自Ubike租金,因此,這種做法,多數台北市民應能接受。

至於Ubike第三人責任險保費如何計算?產險公會表示,目前規劃是,每騎1次,都會收費,但保費在3毛到5毛之間,相當便宜;雖然騎乘Ubike前30分鐘免費,但保險是設計,自騎乘第1分鐘開始,就會有保障。

據了解,台北市政府近期將宣布,要舉辦Ubike第三人責任險公開招標,有意願的業者可自行參與競標,業者預期,最快今年10月,Ubike保險就會上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