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智慧電視成家中間諜
Aug 30th 2014, 04:48

編譯中心/29日電

專家監測樂金(LG)、三星(Samsung)、索尼(Sony)、國際(Panasonic)和東芝 (Toshiba)牌2013與2014年智慧電視收集的資料,發現這些品牌電視機多少都會追蹤觀眾的收視習慣,使它們成為家裡的間諜。

英國消費者協會發行的「Which?」雜誌報導說,根據購買這些電視的條件,廠商可以這樣做。如果觀眾拒絕這些條件,就無法使用電視機的一些性能。

國際牌電視會因此阻斷軟體和網路瀏覽器功能,樂金會阻斷軟體,三星和東芝更將阻斷電視機的所有通路,使其根本不能使用。只有索尼僅阻斷追蹤功能,因此用戶只會失去節目推薦,其餘功能不受影響。

因此,你坐在家裡看電視時,廠商也可能在窺伺你,包括你的轉台習慣、看哪些節目、瀏覽哪些網站,甚至經由你用電視播放的家庭生活錄影,知道你家裡的一些細節。

業者可能利用收集的資料,針對個人喜好推薦電視節目,但也可能用以讓廣告商更精確的鎖定特定顧客群,讓有些人覺得隱私受到侵犯。

這些資料大部分加密以免駭客盜取,可是三星電視透露了測試者的所在和郵遞區號,讓任何人都可以看到這些資料。三星、樂金、國際和東芝都在這些電視機猛打廣告,用戶雖能阻止針對性的廣告,可是無法完全擋掉。

有些品牌也放棄支援一些較舊的機型,使其智慧功能大減。2010年的三星和2011年的樂金智慧電視顧客,即對失去現在改稱Amazon Prime Instant Video的Love Film頻道非常憤怒。

廠商更新智慧電視機時,可能改變整個操作系統,以納入新的性能,有關軟體也可能必須重新設計。因此廠商、軟體製作商和節目供應商必須配合,如有任何一方不合作,或改變科技或軟體,就可能影響消費者獲得的服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