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南洋理工大學牌樓 于右任題字
Aug 30th 2014, 23:17,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本報訊

新加坡的西部靠近南洋理工大學的一處住宅區旁,靜靜矗立著一座白色牌樓,上面幾個大大的黑色墨寶「南洋大學1955」,是出自著名書法家于右任的手筆。

這座牌樓看似簡樸,背後的故事卻道盡一所大學的滄桑。成立於1955年的南洋大學,是由當時的東南亞華人集資成立的一所華文大學,但它命運多舛,1980年被時任總理的李光耀關閉,隔年在原址成立南洋理工學院,併入新加坡國立大學,直到1991年才又獨立升格為南洋理工大學。

這座牌樓在1980年南大被關閉時,首度淪為無字牌坊。1981年,牌坊掛上新成立的理工學院英文字樣Nanyang Technology Institute,1986年理工學院換校門後,牌坊二度淪為無字牌坊,直到1998年政府將它列為古蹟,並到2000年才修復完畢,掛回南洋大學1955的字樣。

南洋理工大學的網頁介紹寫「南洋理工大學坐落在新加坡西部的南大校園雲南園,是東南亞第一所中文大學 —南洋大學的誕生地」,但對老一輩的華人來說,南洋大學早在被關閉的那一年起,就從此消失在歷史上,這是他們心中永遠的傷痛,歷史留給他們的是無語的南洋大學牌樓,靜默地看著眼前世事變化流轉。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大學城(U Town)則是近幾年新成立的校區,2011年8月正式開放,校區內包含住宅區、教學大樓以及學習區域。這個大學城主打綠色環保,中間有一塊極大的草地,許多建築物都曾獲得綠色建築獎章。

國大也利用大學城發展新技術,例如CREATE(Campus for Research Excellent And TechnologicalEnterprise)是大學城的科研中心,主體建築充分利用了日光,並用來測試太陽能技術以及水循環技術。(詳細內容請參閱全球中央雜誌8月號)1030831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