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香港特首普選案 北京強勢亮劍
Aug 31st 2014, 12:10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全票通過北京版香港特首選舉方案,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赤裸說出中共領導中央、特首擁護不言可喻,還攻擊香港泛民派,立場之強硬,才是不言可喻。

大陸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5日召開第十次會議,審議「預算法」及「安全生產法」修正案草案,以及備受香港民眾關切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香港政改方案)草案,今天下午閉幕。

大陸當局深知香港政改方案才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因此特地在人大常委會閉幕後安排中外記者會,全面開放媒體採訪。到場的100多名記者中,多屬香港媒體,部份香港電子媒體更全程直播記者會內容。

這場記者會,一如預期焦點放在香港特首選舉方案,負責回答選舉方案的李飛,顯然有備而來。

李飛面對第一個問題就明言,因為有數家港媒現場直播,所以他要「講多一點」,除了對方案內容照本宣科,也對大陸當局的立場重彈舊調。

面對香港泛民派強烈反對北京版普選方案的問題,李飛火力全開,批評香港「一些人」反覆鼓吹要依「國際標準」搞普選,但這些人的「國際標準」明顯是「個人標準」,使香港社會「浪費大量時間討論不切實際的主張」,陷入「似是而非的混亂概念」。

李飛在回答外媒詢問,香港特首需要「愛國」,意思是不是「也需要愛共產黨」時,更赤裸地回答,如果香港行政長官與中央對抗,不愛國愛港,「在一國之下的兩制就行不通」、「一國兩制方針就要告吹」。

他說,大陸「憲法」明訂中共的領導地位,「擁護這樣的一個中央人民政府」,對特區行政首長來說,是「不言可喻的」。

大陸當局藉這場記者會,不但狠批泛民派以明志,更赤裸裸地表明未來的港首須「愛國愛港」,而且是「愛共產黨領導的中國與香港」。擺明不這樣做,「一國兩制就要告吹」。

用中共常用的詞彙來說,這場記者會,可說是大陸當局向反對北京版普選方案的一方,徹頭徹尾地「亮劍」,用意不言可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