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亞股盤中─佔中衝突引投資人疑慮 不確定因素壓低市場
Sep 29th 2014, 07:19,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周一(29日)亞洲股市受到香港28日佔領中環活動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影響,除港股下跌外,MSCI 亞太指數也下滑約 0.7%。在美國經濟數據良好,聯準會可能加速升息的預期下,美元周一持續走強。

香港恆生指數今早一度重挫 2.3%,抵消今年以來漲幅,並拖累MSCI亞太指數走低。在28日佔領中環活動中,香港警方以催淚彈驅趕民眾,不少民眾四散後又折返現場,警方亦增援,警民衝突不斷。分析師指出,投資人擔心衝突擴大會影響香港的商業環境。再加上美國正準備緊縮貨幣政策,中國經濟成長處於放緩,香港股市投資人面臨了三重不確定因素。

恆生指數周一午盤下跌 1.94%,報 23219.32 點, 國企指數則跌 1.88%,報 10385.2 點。上證指數午盤則升 0.41%,報 2357.42 點。周末公布,中國 8 月工業獲利 2 年來首度下滑,顯示經濟進一步放緩。滬深股市將於 10 月 1 日起因國慶假期休市,6 日恢復交易。

日本東證指數 (Topix) 盤中上漲 0.21% 至 1334.69 點,日經 225 指數亦上揚 0.28% 至 16275.75 點。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12% 至 2029.11 點。澳洲 S&P ASX 200 指數則跌 0.54% 至 5284.90 點。

其他市場消息方面,美國第 2 季 GDP 終值成長 4.6%, 是自 2011 年以來最快增速,也使市場對聯準會加速升息的預測升溫。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創辦人葛洛斯 (Bill Gross) 上周突然決定離職,周一起將落腳駿利資產,管理最新推出的債券基金。葛洛斯上周曾表示中國經濟成長將放緩,澳洲則有下行風險。

美元連續第 7 個交易日走強,港元及人民幣則呈現走低。紐元則跌至 1 年以來低點。紐約期貨交易所期油下跌 0.6%,S&P 500 指數期貨則下滑 0.2%。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