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孩子的夢世界 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正式啟用
Oct 16th 2014, 15:22,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新竹市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孩子的夢世界16日上午揭幕啟用,展館設施多以資源回收物資施做,數位典藏讓生態展覽更顯生動,而且不必因主題更迭重新裝修,互動遊戲饒富趣味,整個展館洋溢著低碳環保風。

環保局邀請港南國小30多名學生在開幕式進行舞獅表演,展館內充滿歡樂氣氛。許明財市長在啟用儀式上表示,這幾年客雅溪污染改善、環境復育成果顯著,黑面琵鷺、「活化石」鱟魚等許多指標性物種都回到客雅溪出海口及香山濕地棲息,台灣招潮蟹從幾年前的幾千隻,至目前已增加到10萬隻以上,整個溼地螃蟹總量上億。環教中心典藏上百支水鳥、螃蟹生態影片,可以讓參觀者觀賞到香山濕地生態之美、展館裡另有互動遊戲,這是知性之旅,也是親子活動好所在。

環教中心施做過程中獲得20個機關團體、企業及個人協助。許市長上午致贈玻璃藝術家黃安福製作的台灣招潮蟹水晶獎盃,表達市政府誠摯的感謝。

環保局副局長江盛任指出,環教中心規劃生態、環保、潔淨能源三個主題,為全台第一個將焚化廠解說單一的環教館改變為多主題多功能的環境教育中心。環教中心展區有多功能展示大廳 、溼地生態展示區、互動遊戲體驗區、環保生活區、 潔淨能源區。其中最讓吸睛的是200吋背投影螢幕,與9M X 9M巨幅窯燒磁磚拼貼成17公里海岸線主要景點導覽地圖。

互動遊戲體驗區裡的情境單車體驗區開幕第一天展現超高人氣,騎乘學生選定主題後,前方畫面就會隨著騎乘速度快慢,往主題景點前進,還會有不同風力迎面而來,就像是戶外騎單車的感覺。

環教中心即日起除國定假日外,每天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團體預約參觀請洽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服務電話03-5368920分機6001)環保局會指派解說員導覽。另環保局於週休假日會開設各類環境教育課程,報名登記滿30人即可開課。愈近一步了解相關事宜請至環保局網站首頁查看。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e74ad0654f60e87b2d85c6f7c3e98dae.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