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安奈特班寧【聽說愛情回來過】喜迎第二春
Oct 16th 2014, 22:50, by kkaicd1

作者kkaicd1 (夏天的熱浪)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安奈特班寧【聽說愛情回來過】喜迎第二春

時間Thu Oct 16 22:50:45 2014

新聞網址:http://cciitw.pixnet.net/blog/post/188585379 晚年喜迎第二春 安奈特班寧《聽說愛情回來過》煞到同款菜 由金球獎影后安奈特班寧(Annette Bening),攜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共同主演的浪漫愛情新片《聽說愛情回來過》(The Face of Love) ,11月7日即將在台溫馨上映。本片由新銳導演艾瑞波森(Arie Posin)編導,故事 靈感竟出自於他老媽的親身經歷!導演透露自己的父親逝世之後,母親在路上遇見 一位和父親長相極為神似的男子,這段奇遇讓導演覺得非常神奇,所以才催生出這 部浪漫愛情片,並找來安奈特班寧擔綱女主角。安奈特透露一開始就被劇本深深吸 引,並希望自己的演出能讓觀眾感同身受,她甚至認為:「劇情其實是殘酷的,但 我覺得很有趣。」她詮釋晚年展開第二春的年邁婦女,要同時表現出喪夫傷痛和愛 戀悸動,讓她直呼:「要演出老年角色的浪漫愛情故事,是個很大的挑戰。」不過 她仍演繹得非常痛快,原來竟是因為在她現實生活當中,就有過相似經驗,曾在路 上看到一名男子,長得很像她逝世的愛人,讓她久久無法忘懷。某次打電話,更因 為話筒殘留逝世愛人的相同鬍後乳氣味,激起她心中陣陣漣漪。此外,本片也是已 故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驟逝之後,台灣觀眾最快能看到他演出的電 影,影迷也得以藉此緬懷一代喜劇笑匠身影。 《聽說愛情回來過》譜寫浪漫黃昏情 靈感竟出自導演老媽真實經歷 《聽說愛情回來過》描述安奈特班寧飾演女主角妮琪,在與她結縭30年的丈夫過世 五年之後,邂逅一位跟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本片由曾執導過《我行我素》 (The Chumscrubber)的新銳導演艾瑞波森擔任編導。他透露之所以會想創作這部 電影,靈感源自於他的老媽:「父親去世五年之後,某天母親對我說:『今天發生 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在路上看見一位跟你爸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就如片中女主 角妮琪所經歷的一樣。」導演甚至鼓勵老媽跟那名男子交往,只可惜被老媽打槍: 「我知道那人畢竟不是你爸!」這也讓導演開始思考,如果母親和那名男子在一起 後,兩人的戀情將會怎樣發展?在一起後又會有怎樣的談話?所以才決定將這個故 事拍成電影。 劇組找來金球獎影后安奈特班寧,詮釋在喪夫陰影下展開第二春的寡婦角色。她不 僅將喪偶的悲慟,以及遇到新歡的矛盾心理詮釋得淋漓盡致,細膩的情感變化更演 繹得非常精彩,她對此透露:「一開始讀劇本時,真的非常驚喜,我被這故事給感 動、被深深迷住了,所以我想盡我所能地演出,讓觀眾都能感同身受。」她覺得自 己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平凡女人有著一個不平凡的際遇」,她並補充:「我能體 會角色有著怎樣的心情,我在演出時,同時也在了解這個女人,我覺得她所經歷的 事情很殘酷、很直白,但我卻從中找到樂趣。」她還進一步表示:「因為劇本實在 寫得太好,所以我不需要去質疑它,我要做的就是盡全力詮釋出最真實的感覺。」 其實,本片跟其他愛情電影最大的不同,就是本片講述中老年人的浪漫愛情故事, 當角色遇見第二春後所產生的掙扎和矛盾心理,都是如此真實且深刻,也證明愛情 是不分年齡且無止盡的悸動,安奈特班寧也提及:「詮釋老年角色陷入浪漫且迷人 的愛情故事,老實說,真是個很大的挑戰!」 《聽說愛情回來過》番外篇? 安奈特班寧意淫公用電話殘留氣味 安奈特班寧還透露,其實她在真實生活當中,也曾遇過跟女主角類似的經歷:「當 時我開車去洛杉磯,在那裡看見一名跟我逝世前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那男子 坐在車裡,他的車甚至還跟我愛人的車一模一樣。這次演出本片,我當時的心境和 想法又再度湧現,那是一種很強烈、很深的經驗,讓我難以忘懷。」這種經歷還不 只一次,有次她拿起公用電話,雖然不知道上個使用者是誰,但她竟發現話筒殘留 了一種鬍後乳的味道:「那個味道竟和我那位逝世愛人的味道一模一樣,我頓時內 心翻騰覆雨、波瀾起伏」。有著類似經驗,讓她詮釋起片中女主角糾結的心理,感 觸良多說道:「我試著去捕捉角色以為自己已經克服喪夫之痛、卻並非如此的複雜 情緒。這個角色不知道那種傷痛和悲傷是多麼地刻骨銘心,而我必須去演繹出來。」 由安奈特班寧和艾德哈里斯共譜浪漫戀曲的新片《聽說愛情回來過》,即將於11月 7日在台感動上映。劇情描述妮琪(安奈特班寧飾演)與蓋倫(艾德哈里斯飾演)結 褵三十年,兩人鶼鰈情深,蓋倫卻在旅行途中驟逝。失去摯愛的妮琪無比悲痛,卻 仍堅強撫養獨女長大成人。羅傑(羅賓威廉斯飾演),一位一直暗戀著她的好友, 也陪伴她走過喪夫之痛。五年後,當眾人都以為妮琪已經平復傷痛時,她卻遇見一 位長得和蓋倫一模一樣的男子。突然間,她對亡夫的思念及愛戀全部湧現,更試著 讓對方愛上她。不過她卻不敢向對方坦承真相,並對親友隱瞞這段情事。對她而言 ,湯姆只是舊愛的替代品?還是兩人擁有正的愛情? 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cciitw.pixnet.net 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41.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3471051.A.F9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