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伊波拉癒 第2名達拉斯護士出院
Oct 28th 2014, 21:25

官員表示,因在達拉斯照顧1位賴比瑞亞病患而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護士文森(Amber Vinson),因為體內已沒有病毒,今天出院。

笑容滿面的文森在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告訴記者:「痊癒了,我好感激。」她然後擁抱自15日住院以來一直醫治她的醫生和護士。

29歲的文森說:「雖然這是值得慶祝與充滿感激的一天,我們仍須把焦點放在西非數以千計繼續為這項疾病所苦的家庭。」

達拉斯一所醫院的護士感染伊波拉病毒,顯示美國公共衛生系統最初在安全處理伊波拉方面缺乏準備。這項疾病已在西非三個貧窮國家造成約5000人喪生,並引發疫情可能擴散的憂慮。

文森的護士同事范妮娜(Nina Pham,音譯)24日已經從馬里蘭州比塞大 (Bethesda)的國家衛生研究院痊癒出院。

26歲的范妮娜是美國首位在境內工作時感染伊波拉病毒的醫療人員。她所照護的病患鄧肯(Thomas EricDuncan)在9月28日進住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Texas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

據信鄧肯在前往德州探視家人之前,即已在賴比瑞亞染病,後於10月8日病故。

文森也在照護鄧肯時感染病毒。她們兩人都在醫院加護病房工作,儘管確實感染原因不明,但在鄧肯發病期間,她們與鄧肯的接觸頻繁。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5日說,文森13日從克里夫蘭搭機飛德州達拉斯,隔天就診斷出伊波拉。

文森搭機一事引發更大驚慌,美國對伊波拉的因應方式更加引人質疑。

文森告訴CDC,當時她體溫高達攝氏37.5度,但未達CDC規定的攝氏38度門檻,因此「沒被禁止搭機」。

CDC發言人戴格(David Daigle)說,文森搭機前,曾跟負責注意她健康狀況的CDC官員通報,說自己體溫低於攝氏38度,也沒有伊波拉症狀。

伊波拉患者出現症狀前,並不具傳染力;CDC主任佛利登(Dr. Thomas Frieden)告訴記者,文森在機上並未嘔吐,也沒有出血,同機乘客感染的機率非常低,但她根本不應該搭上飛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