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記者遇襲 港記協籲集體報案
Nov 28th 2014, 09:34,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本報訊

香港記者協會今天在臉書表示,自占中運動發生以來,部分警務人員多次以敵視態度對待傳媒工作者,並呼籲業界站出來,就now新聞台記者遇襲,29日上午到灣仔警察總部集體報案。

綜合港媒報導,旺角27日晚間有大批民眾聚集,警民爆發衝突,一名香港蘋果日報攝影記者在現場採訪時遭逮捕。香港now新聞台一名工程人員則在25日旺角採訪時,被指襲警遭拘捕,臉部有多處擦傷,直到昨天凌晨才獲釋。

上述事件引發香港多個傳媒組織不滿。

香港記協在臉書上表示,自發生占領(占中)運動,部分警務人員屢以敵視態度面對傳媒,各大組織多番與警方高層交涉,但未見任何改善,「今次拘捕和襲擊記者更是變本加厲,打壓新聞自由」。

香港記協認為,以後類似的警民衝突必定陸續發生,新聞工作者面對更大的威脅。

香港記協指出,除香港記協外,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壹傳媒工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緊急呼籲業界站出來,就Now新聞台工程人員遇襲向警方報案。

香港記協還說,他們將在29日上午11時,到灣仔警察總部集體報案。(中央社)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