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土耳其總統:女人天職是繁衍後代
Nov 29th 2014, 07:19

言行屢引爭議的土耳其總統厄多岡又有驚人之舉,他不但花6億美元建造極度奢華的總統官邸,最近還毫不避諱地說女人和男人不能受到平等待遇,他說,女人的最高天職就是繁衍後代。

在土耳其這個世俗國家,總統厄多岡濃厚的伊斯蘭色彩顯得格外醒目。向來言行飽受爭議的他,最近再度語出驚人。

厄多岡說:「你不能平等對待男人和女人,因為他們本質上就不同,他們的個性習慣和體格就不一樣」,「當母親又是另一回事了,這是女人的最高天職,有些人不懂這個,你不能跟女性主義者解釋這個,因為他們不接受為人母的概念。」

不僅如此,厄多岡還說女人很嬌弱,所以不能像共產黨勞改一樣「給女人一個鋤頭要她們工作」,因為這不符合她們「纖細嬌弱」的本質。

反對者批評,厄多岡的領導愈來愈獨裁,而且他11月初剛搬進去的超奢華總統官邸,造價超過6億美元(約新台幣186億元),總面積超過15萬平方公尺,比白宮、克里姆林宮、和凡爾賽宮都還要大,而且他還正在花將近2億美元(逾新台幣62億元),要打造他的總統專機。

厄多岡的爭議言行眾多,之前他打算用推土機推平一座伊斯坦堡的公園,引來大規模抗議,並間接導致一名男童死亡;選舉期間他封鎖社交媒體推特,藉此禁止民眾在推特上發表「不利執政黨選情」的任何言論,然後過沒多久,他順便連YouTube也一起封鎖了。

批評者擔心厄多岡的獨斷獨行,會讓土耳其的世俗傳統分崩離析,並逐漸奪走女性的自由。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言行經常引起爭議。圖/udn tv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