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還在死背元素週期表?這個免費互動式元素表教學網站,連門得列夫都要說讚
Dec 16th 2014, 04:00, by 36氪

Ff76d0f265b19289ec9aa2fe5724a92c 大家還記得當年,在化學課的期末考試之前,你是如何臨時抱佛腳去背元素週期表嗎?現在你可能不用抱著厚重的課本,去抱怨元素週期表的發現者 門捷列夫了。Ted-Ed教育頻道最近推出了一款幫助你迅速認識和學習元素週期表的網站:Periodic Table of Videos,老師再也不用擔心我們不會背元素週期表了。

氫鋰鈉鉀銣銫鍅,鈹鎂鈣鍶鋇鐳硼鋁鎵銦鉈碳矽鍺錫鉛…任何人恐怕都忘不了當年是如何痛苦地背誦這些元素的過程,而如果你之後的工作與化學無關的話,就算當年你背下來了,現在相信你應該也背不出幾個化學元素。

Periodic Table of Videos 是基於 Ted-Ed 平臺開發的,網站融合了影片、字幕、互動式問答系統。當你用滑鼠點了表上的某一個元素,你就可以觀看關於每一個元素的一段影片,每段影片大約 5-10 分鐘,影片內容主要是教授的講解和化學實驗。此外,你還可以通過標籤,篩選不同的元素組合,例如地球上的稀有元素等等。

通過這個網站,學習元素週期表已經不再是一件單純的記憶和背誦的事情了,你可以從多個不同的角度來認識每個元素。

以下是關於 1 號元素氫的教學影片,大家可以感受不同的學習氛圍:

[embedded content]

當你看完影片後,還可以參與互動課程來加強記憶

而且隨著你越往下看,後面還會有更多關於氫元素的延伸問題,以及延伸影片。像是下面就是延伸的教學影片。

[embedded content]

說到元素週期表,相信很多人都會勾起以前採用各種方式來背誦元素週期表的奇招。以下是中國果殼網站舉辦的首屆元素週期表背誦改編大賽的部分作品,送給大家一起回憶青春...

(作者@北風白月) :侵害裡皮猛,碳蛋養福奶。那美女鬼鈴,柳綠芽加鈣。 啃苔飯裸萌,鐵姑捏痛心。

(作者@頹猥翁): 青海裡皮蓬,彈彈養父奶。那美鋁桂林,柳綠芽加蓋。康泰翻個夢,貼鈷鎳通信。夾著甚喜秀,可入死一搞。你母的廖老,八音個音系。提地點顯色,貝蘭世僕女。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 3C 科技

標籤:新聞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