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宗教+文創 3年打造金山創意「月老廟」
Dec 22nd 2014, 09:12

作者: 劉欣逵 李昱菫 | TVBS – 

新北市萬里區知名的財神廟旁,日前興建一座「萬里情月老廟」,除了讓民眾可以求個好姻緣外,同時也有造型外觀,顛覆一般人對廟宇的刻板印象。

旁邊還有全台唯一的愛神郵局,有郵筒造型的「限時專送」香爐,還有水池造景,讓不管是想求姻緣的單身男女,還是小倆口都可以來走一走,實際體驗一下。

鼓聲節奏強而有力,國小學生整齊列隊,打鼓慶祝,金山月老廟正式啟用。廟方:「施放。」

心型氣球、紅色天燈,民眾倒數一起放上天空,代表真愛起飛。花費3年時間,新蓋的「萬里情月老廟」,紅白色相間屋頂,還有可愛邱比特造型。一走進來,得先上喜鵲橋,通過愛心造型拱門,就能抵達主殿,廟方展現創意,連筊杯都是愛心造型。

發言人李淑逸:「我們那邊有一個小的愛心,它是用銅器的,象徵取其『銅』心的意義。」

水池造景,搭配全台唯一愛神郵局,各式各樣的婚紗郵票、愛心香包,和月老公仔,創意小物讓人目不轉睛。

發言人李淑逸:「一般在郵局裡面,我們限時專送,它是紅色的,所以我們就取其是限時專送。」

外頭還有超大型郵筒形狀香爐,把想說的話寫在紙上,就能直接送到月老手裡,求個好姻緣。宗教結合文創,讓民眾來這裡不只可以拜拜,情侶也能來遊玩曬恩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