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追憶2014年過世影視名人
Dec 20th 2014, 12:03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2014年即將尾聲,今年國內外有不少影視名人過世,包括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日本演員高倉健、娛樂業大亨邵逸夫等,讓後人緬懷。

2014甲午年,台灣發生高雄氣爆事件、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而在國內外演藝圈也不平靜,不少藝人相繼離去,最令人無法置信的屬好萊塢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自殺消息,讓全球影迷感慨也無限哀悼。羅賓威廉斯長年受憂鬱症所苦,最終以上吊終結生命。

曾演出電影「南極物語」、「鐵道員」的日本資深演員高倉健(本名小田剛一),也在今年11月因惡性淋巴瘤病逝東京,享壽83歲。高倉健對日本電影界貢獻良多,1998年獲頒「紫綬褒章」,2006年受封文化功勞者,2013年再榮獲日本文化界最高榮譽「文化勳章」。

香港影視大亨邵逸夫今年初也在家中去世,享壽107歲,一代華人影視界傳奇人物就此告別。他一手建立邵氏公司,培育大批華人電影人才,隨後經營香港無線電視台,幾乎獨霸市場,被公認為華人影視界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作曲家李泰祥年初時病逝,享壽73歲。他以「橄欖樹」、「告別」等歌曲聞名,傳唱大街小巷,許景淳、齊豫則是他知名的子弟兵,留下許多音樂資產。

曾以李香蘭之名,中日抗戰期間從事歌唱、演藝事業的日本前參議員山口淑子,今年9月病逝,享壽94歲。李香蘭演唱的名曲包括「夜來香」、「恨不相逢未嫁時」(何日君再來)等。當年是與周璇、白光、張露、吳鶯音齊名的上海灘「五大歌后」之一。

香港資深演員午馬今年2 月因肺癌病逝,享壽71歲,他最為人熟知的代表作為1987年在「倩女幽魂」中飾演道士燕赤霞,並憑這部片榮獲第2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青蛙王子」高凌風今年2月因罹患血癌病逝,享壽63歲,他從1974年出道紅極一時,即使後來2001年重返演藝圈,靠在「2100全民亂講」及「全民大悶鍋」等模仿秀節目中,模仿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和佛光山星雲大師等名人,同樣造成轟動。

藝人「歡歡」本名于佳卉因患有憂鬱症,今年6月在租屋處燒炭自殺,享年43歲,讓前夫江國賓傷心欲絕。

58歲的資深演員趙舜12月中病逝,他曾3度中風,因洗腎及長期糖尿病問題,近年都以輪椅代步。

今年才親自到場領取第49屆電視金鐘特別貢獻獎的「永遠的太后」張冰玉,12月初也因病辭世,享壽88歲。她在金鐘獎時曾說,很高興能得獎,但覺得自己的貢獻還不夠,「電視是我們知道社會的一切常識來源,電視很重要」。

曾唱紅「落大雨彼一日」的台語國寶歌手鄭日清,今年初也因器官衰竭辭世,享壽91歲。他的知名歌曲有「落大雨彼一日」、「故鄉的月」、「霧夜的燈塔」等,在唱「落大雨」時會邊跳恰恰,招牌動作成了模仿的熱門人物。

演出本土劇場「戲說台灣」的資深演員萬鴻貴,2天前疑似天氣太冷猝死,他雖非要角,但卻是觀眾熟悉的綠葉,在本土劇中曝光率高。1031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