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羊眉吐氣! 明年Q1企業徵才意願達75% 創2年新高
Dec 22nd 2014, 06:19,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unable to retrieve full-text content]

【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

根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2015企業信心指數暨第一季徵才意願調查」指出,2015年第1季的徵才需求炙熱,有高達7成5的受訪企業表示將釋出職缺招募人力,不僅較今年第四季的51%要高,也比去年同期的75%高出些許,創下近2年半的新高需求。

至於企業徵才原因,依序是「例行性徵才」(36%)、「填補流失人力」(34.7%)及「公司擴編」(11.3%)。主要徵才的職缺在可複選的狀況下,則以「客服門市」、「餐飲旅遊」與「人事行政」最多。交叉分析的結果顯示,徵才意願最高的前三名產業為「民生/服務業」、「百貨販售業」及「資訊/科技業」。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分析,聖誕節到農曆年節前後,是內需市場消費旺季,尤其今年農曆過年在2月中,消費動能拉長,致使勞動密集的民生服務及百貨販售業,人力需求大增,以備齊所需人力應戰。外銷市場則受惠於全球景氣緩步回升,資訊科技產業專業人才需求增加,為免農曆年後轉職潮造成更大的人力缺口,資訊科技企業搶在第一季即開缺預約人才,亦是景氣看好下的人力佈局趨勢。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住商不動產營業點明年將從527家增加至600家,因此將持續擴大徵才,預計明年大舉徵才3000人以上,九成為業務職務,底薪約兩萬至三萬,另外一成則為儲備幹部與行政人員,底薪約2萬5至3萬。而面臨年後轉職潮,住商不動產也特別歡迎中年轉職者跳槽,只要肯努力衝業績,底薪加上獎金要年薪百萬不是夢。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