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抗議緬甸銅礦擴建計畫 1死20傷
Dec 22nd 2014, 15:28

媒體報導,緬甸與中國大陸合資企業宣布萊比塘(Letpadaung)礦場的擴建計畫,引發民眾抗議,緬甸警方今天在這座礦場附近朝示威群眾開火,導致1人喪命、20人受傷。

萊比塘礦場所在處長期存在土地糾紛。

非營利媒體組織「緬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Voice of Burma, DVB)的緬甸電視台和網站表示,有1人在緬甸中部的萊比塘銅礦場附近示威時喪命。

緬甸反對派「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for Democracy, NLD)議員引述目擊者的話說,有1名女性頭部中彈身亡。

美聯社報導,「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League for Democracy, NLD)議員今天表示,警方和大陸籍工人在村民宣稱是他們所屬的土地上豎起籬笆。

這名議員說,這名50歲的女性頭部中彈後喪命,但目前還不清楚是警方還是採礦公司的安全人員擊斃她。

緬甸與大陸合資企業緬甸萬寶公司證實有1人喪命。

公司發言人在聲明中說,「目前還不清楚造成她喪命的情況」;「我們知道警方當時也在現場,希望他們能夠開始調查這起事件」。

萬寶今天稍早宣布,「將擴大萊比塘銅礦場計畫的工作區域,以符合公司的投資許可要求」。

萬寶在聲明中說,「在社區廣泛支持擴建計畫情況下,建設正在進行當中」,還說2%的礦場收益將用於社區發展方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