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照過來 加薪企業名單出爐
Dec 21st 2014, 16:05

低薪當道,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公司「帶頭喊漲」,明年將砸2億元替員工調薪,下月起約8千名低薪郵差和窗口櫃檯人員將加薪2千元起,約6%、7%。《蘋果》抽樣訪問不同行業的15家業者,約半數、7家業者首度明確表態明年將為員工加薪,幅度最高上看5%。人力業者指,油價大降、物價卻回不去,政府應有效推動企業加薪,民眾才能有感。
 
根據人力業者日前發布調查,明年有高達8成1的企業有加薪計劃,平均加薪幅度為4.05%。但各大企業之前受訪多仍在觀望景氣,未明確表態明年是否調薪。
《蘋果》昨採訪郵政、金融、電子、電信、傳產、客運、航空、旅遊等8大行業的15家公司,有7家明確表態明年將為員工加薪,其中華南金加薪幅度上看4%、日月光3%到5%,其餘多依個人績效而定或不透露調幅,統聯、和欣客運和華航3家企業積極評估加薪,另有5家則表示仍在考慮中。
 
中華郵政表示,2003年公司化後招募的郵差和窗口櫃檯人員,下月將免通過考核全面加薪2千元起,另約聘人員也將月加1千元起,估計約8千人受惠,另明年1月招考的新人也將適用,櫃檯人員月薪將從2萬8千元調至3萬元,郵局薪水不再有2字頭,郵差薪水則從3萬4千元加至3萬6千元。
 
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昨說,今年員工加薪幅度約在3.5%,但今年金控獲利亮眼,反映在明年加薪幅度會比今年還高;市場推估明年調幅有機會上看4%。
台積電表示,台積電每年都維持一貫的加薪機制,明年應也不例外。封測大廠日月光主管表示,明年加薪幅度維持往年慣例約3%到5%,視部門及個人績效而定。大立光主管表示,下月所有員工皆會加薪,依個人考績及績效而定。遠傳電信也指加薪度明年2月董事會決定,易遊網明年1月和7月將依員工表現和考績加薪。
 
1111人力銀行表示,油價雖降,物價回不了頭,政府應推動加薪,才能讓民眾有感。在郵局工作、月薪3萬多元陳先生說,物價不斷飆漲,油價調降並未讓他生活壓力稍減,郵局工作量大並不輕鬆,每月加薪2千元會讓他工作更有動力。(生活中心、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