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打粉蝴蝶結 「洛克馬妹妹」來賣萌
Dec 21st 2014, 20:10

藝術家何文彬為市民打造俏皮洛克馬妹妹,將在海洋廣場展出至明年6月底。
記者邱奕寧/攝影
基隆中元祭期間風靡一時的搖搖洛克馬又要來了!創作者何文彬為基隆市獨家創作縮小版的洛克馬妹妹,將在海洋廣場停留半年,昨組裝時,洛克馬黃波斯菊鮮豔色彩搭配粉紅色蝴蝶結,可愛模樣吸引市民紛紛停下腳步合照。

何文彬過去從事古典家具製作,在故鄉宜蘭三星創作黃色的搖搖洛克馬而成名,今年基隆中元祭輪值主普的林姓宗親會特別向三星鄉公所借展巨型洛克馬,在中元祭期間吸引近10萬人次遊客到訪。文化局看準洛克馬的「萌實力」,再度邀請何文彬。

昨天布展單位為洛克馬妹妹點睛。
記者邱奕寧/攝影
何文彬表示,自從洛克馬在三星鄉一展成名後,邀約不斷,去年已製作超過千隻各種尺寸的洛克馬,他希望能夠在同中求異,因此為基隆設計線條較柔和的洛克馬妹妹,並以故鄉的黃波斯菊做為主要色系,加上粉紅色蝴蝶結和俏皮紅唇,讓外型更可愛。

洛克馬妹妹昨天已經運到海洋廣場亮相,母馬的尺寸比上回的洛克馬小了一半,長4.15公尺、寬1.55公尺、高3.2公尺,重1.3公噸,展至明年6月30日,周三下午3點半剪綵,現場還安排3隻小洛克馬供民眾騎乘。

何文彬雙手沾滿黃色油漆,在現場親自監督組裝過程,他驕傲地說,整隻洛克馬都是卡榫設計,因此外型相當堅固。路過民眾紛紛讚嘆「好可愛」,忙著用手機、相機留下洛克馬妹妹的可愛身影。

藝術家何文彬為市民打造俏皮洛克馬妹妹,將在海洋廣場展出至明年6月底。 / 記者邱奕寧/攝影昨天布展單位為洛克馬妹妹點睛。 / 記者邱奕寧/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