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遊戲基地新聞
description 
沒有機器擋得住id Software!玩家用實驗室電子器材示波器玩《雷神之鎚》
Dec 30th 2014, 15:57, by orcsbase

  今年四月小編曾報導過示波器的各種小彩蛋,各個不同品牌或型號的機體經過特定的操作方式,可叫出經典小遊戲來挑戰,當時在國外已有不少玩家發現《俄羅斯方塊》、《打隕石》和《巨蟲入侵》等等彩蛋,相信有的台灣玩家也發現了這些,不過近期示波器又再度引起了討論,這次是有玩家用示波器來呈現一些較為近代的遊戲。

影音名稱 0

示波器版本的《雷神之鎚》


影音名稱

正常版《雷神之鎚》遊戲畫面


  玩家 Pekka Väänänen 使用了改造過的《雷神之鎚》 Dark Places 引擎,讓遊戲畫面可轉換成 96 千赫的聲波,經過這樣的轉換後,再讓 Hitachi V-422 示波器接收這些聲波,以電壓信號的形式來呈現這些聲波資訊,依照這些資料打造出出我們在影片中所看到的《雷神之鎚》第一道關卡。
simulaattori

speed_comparison
透過改造過的遊戲引擎,將畫面轉換成聲波,並讓示波器接收訊息來呈現畫面


  雖然因為聲波呈現的因素,導致視野範圍受限,外加畫面全是用線條和單色來呈現,若要找門或傳送點就有點難度,但就整體看起來,玩起來還是有著相當另類的娛樂體驗;有興趣嘗試的玩家可前往該位玩家的日誌逛逛,他對於《雷神之鎚》示波器的實驗還在進行中,所以可以預期未來可能會在看到更加細緻或趣味的表現。以這樣的實驗結果來看,貌似只要是 id Software 所打造的遊戲,只要有螢幕就可以玩了(?)。
影音名稱
影音名稱 1

page
id Software 的《毀滅戰士》在過去便有被玩家改造過的紀錄,可在相機和印表機上暢玩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Pekka Väänänen 開發紀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