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金球音樂喜劇最佳影片 鳥人意外落馬
Jan 12th 2015, 10:24

路透社 – 

(路透加州比佛利山11日電)成長故事「年少時代」今天勇奪第72屆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黑色幽默懸疑劇「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則抱走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爆冷擊敗呼聲極高的「鳥人」。

金球獎是揭開好萊塢頒獎季的第一場盛會,今年的電影類獎項分布相對平均,使得奧斯卡獎屆時將獎落家更加難以預料。第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月22日登場。 入圍5個獎項的「年少時代」(Boyhood)抱走3項大獎,包括劇情類最佳影片。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使用前所為見的拍攝手法,透過同一批演員、費時12年才完成這部低成本電影。 李察林克雷特獲頒最佳導演,美國女星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也以這部作品勇奪最佳女配角。 倘若「年少時代」奪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將成為美國製片小公司IFC Firms的非凡成就。 「年少時代」製片人強納森瑟寧(JonathanSehring)談及李察林克雷特時說:「他14年前帶著這項計畫來找我們時,我們點頭答應了,這個男人擁有這般人文精神。他非常謙遜,且為這部電影投入許多心血。」 榮獲最多提名、入圍7項大獎的諷刺電影「鳥人」(Birdman)榮獲最佳劇本,美國男星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也以這部作品獲頒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卻在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中箭落馬,敗給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執導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僅拿下這一個獎項的「歡」片,劇情描述1名善舞又會察言觀色的飯店門房總管,捲入1樁離奇謀殺案和藝術品搶劫案。 多達10部電影可以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過去兩年,榮獲金球獎最佳影片的作品,都成為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贏家。 今天抱憾而歸的還有金恩博士(King, MartinLuther, Jr.)傳記電影「投票之路」(Selma,又名逐夢大道);這部電影讓導演艾娃杜韋奈(Ava DuVernay)成為史上首位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的非裔美籍女導演,寫下歷史,最後只以「Glory」一曲拿下最佳原創歌曲。 劇情描述英國數學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協助破解德軍通訊密碼的「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Game),則在本屆金球獎空手而歸。 儘管金球獎頒獎結果不會影響15日公布的奧斯卡入圍名單,卻是各片角逐奧斯卡過程中的一個重要動力來源。中央社(翻譯)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