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加州病童父促禁未注射麻疹疫苗兒童上學
Jan 31st 2015, 01:37

加州病童 父促禁未注射麻疹疫苗兒童上學

2015-01-31 09:37:03 聯合晚報 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

瑞特‧克瑞威特 (Rhette Krawitt)像個正常的快樂六歲兒童,可是他曾為白血病經歷將近四年化學治療,緩解了一年半後,現在又面對另一種危機,麻疹。

CNN廣播網報導說,加州麻疹病例不斷增加,瑞特在舊金山的學校裡,有些孩子沒有注射疫苗,對他構成很大的威脅。瑞特嬰兒時期就注射了痲疹疫苗,可是化療把原有抗體全部消滅,他的免疫系統還太弱,無法接受新的接種。他必須仰賴「群體免疫」,也就是靠著周圍的人都打過疫苗,協助他維持健康。

他的父親卡爾擔心萬一有個家長不讓孩子注射疫苗,這個孩子受到傳染,又把病毒傳染給瑞特,別的孩子可能順利康復,瑞特卻可能無力與病毒對抗。即使瑞特克服麻疹,也可能體力大衰,一旦需要再度接受化療,可能經不起這種折騰。

卡爾寫信給學區官員,要求他們禁止沒有注射疫苗的孩子上學。信中說,我們不能等爆發疫疾才來反應。讓我們先發制人,避免疫疾出現。

任何家長都知道學校是散播各種病菌的溫床,克瑞威特夫婦一年前送瑞特上學時,就知道箇中風險。他們也知道他班上22個同學,除了他之外,還有一個人沒有注射疫苗。

加州准許沒有接受麻疹、百日咳和水痘等疫苗接種的孩子上學,舊金山所在的馬林郡不讓孩子注射疫苗的父母比率最高,達到7.8%。

學區主管表示當地有3.4%兒童申請豁免麻疹疫苗接種,而迄今還沒有發現任何人感染麻疹。

卡爾知道他的要求不太可能獲得接受,他們也無意與學校抗爭,只希望藉此與不讓孩子注射疫苗的家長展開有意義的對話,讓他們瞭解眼看著孩子與病魔掙扎的痛苦。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