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澳網女單決賽 小威戰莎娃
Jan 31st 2015, 04:44

澳網女單決賽 小威戰莎娃

2015-01-31 12:44:24 聯合晚報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澳網女單決賽上演巔峰對決,小威廉絲(見圖)爭取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莎娃拚中止對戰15連敗。 歐新社、美聯社

分享

2015年第一個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進入尾聲,今天下午女單冠軍戰要上演的交手組合,球迷並不陌生,將由當今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世界排名第2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領銜主演,翻開雙方對戰數據,「小威」已經取得15連勝的絕對優勢。

33歲小威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代表已經提前保住球后寶座,這勢必為近來飽受感冒困擾的她,注入一劑強心針,這次若能摘下金杯,將打破去年李娜創下的紀錄,成為開放年代以來澳網女單最年長的冠軍球員。

小威過去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曾5度打進決賽,最終都順利封后;面對莎拉波娃的對戰數字,更擁有16勝2敗的絕對上風。

儘管相關紀錄都看好小威能成功勝出,但手中也握有5座大滿貫金杯的莎娃,近況維持不錯,除了一發明顯與小威仍有段差距外,其他數據都有明顯的進步。

以二發得分率來看,這位俄羅斯美女從第2輪開始,先後遭遇彭帥、布夏德(Eugenie Bouchard)與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幾乎都維持在百分之50以上。但去年莎娃在美網的4場比賽,卻沒有1場比賽,二發能達到百分之45。

過去10年與小威交手,莎娃已經吞下15連敗,這段痛苦的旅程,一開始就是在澳網展開,當時年僅17歲的莎娃,在準決賽已經取得賽末點,最終卻遭到小威逆轉。

這次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爭鋒,距離那一場比賽已經10年,若是能在這終止連敗,對「俄羅斯嬌娃」而言,勢必更加有意義。

小威廉絲vs.莎拉波娃 製表:吳婷雯

分享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