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伊斯蘭國一週連砍2日本人質
Feb 1st 2015, 11:00

伊斯蘭國一週連砍2日本人質

2015-02-01 19:00:13 中央社 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

伊斯蘭國(IS)發布據稱是將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斬首的影片,這是伊斯蘭國一週來殺害的第2名日本人質。

後藤健二和上週遭處決、自稱是承包商的湯川遙菜,兩人至少一次一起前往中東。後藤去敘利亞,是為了救出遭綁架的湯川,卻於去年被劫為人質。

47歲的後藤健二是自由記者,1996年在東京成立製作公司「獨立新聞」(Independent Press),提供中東和其他地區紀錄片,客戶包括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本電視台。

NHK報導,後藤健二告訴家人即將返回日本後,去年10月底來似乎就一直失聯。

富士電視台報導,後藤的妻子去年11月初接獲自稱是伊斯蘭國成員寄發的電子郵件,信中要求約10億日圓(850萬美元)贖金。

根據富士電視台,寄發電子郵件威脅者,後來證實涉及殺害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

後藤約在進入敘利亞前拍攝一段影片,他在影片中手持身份證件和日本護照,並解釋他明白自己要面對的風險。

他說:「不論發生什麼事,都只能怪我自己。我請求你們,日本同胞,不要怪敘利亞人民。不過我確信,我會活著回家。」

後藤的母親石堂順子多次請求綁匪釋放她的兒子。她說後藤是個人道工作者,想要幫助孩子過更好的生活。

石堂順子說:「後藤總說:『我希望拯救戰場上孩子的性命。』他以中立角度報導戰爭。」

後藤的妻子本週也打破沉默,請求相關當局救她先生回家。她表示:「我的丈夫是個誠實的好人,他去敘利亞,是要呈現那些受苦受難者的苦難。」

後藤前往敘利亞時,次女才3週大。

後藤疑已遭伊斯蘭國殺害,78歲的石堂順子聞訊表示,「現在驚嚇到不知該說什麼話,我兒子是為了救日本同胞而到敘利亞,請大家了解我兒子的善良與勇氣。」

湯川遙菜的父親,現年74歲的湯川正一接受媒體採訪說:「真的很遺憾,心痛欲裂,後藤是個很善良、有勇氣的人,為了救我兒子,變成這種最壞的結果,我真的感到很遺憾,不知該說些什麼。人殺人是真的很卑劣的事,這世界豈可有這種事發生。」

湯川正一說著說著,難過到哭出來。他還說,很對不起後藤的家人。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