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荷蘭一週新聞簡訊(2015/1/23-2/1)
Feb 1st 2015, 14:06

美東時間: 2015-02-01 08:45:55 AM   標籤:tags: 荷蘭, 新聞

【大紀元2015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荷蘭記者站報導)

阿市名列世界第五最安全城市

在全球最安全城市的新名單上,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在所有50個候選城市中名列第五。在這份名單中,排名首位的是日本的東京,緊隨其後的是新加坡、大阪和斯德哥爾摩。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則排在最末位。這份名單是對50個候選城市的數字安全、公共衛生、基礎設施和人身安全等因素進行全面綜合對比分析後得出的。因為網絡安全和身份盜竊問題,在數字安全方面,阿姆斯特丹僅排在所有城市的第17名,這是該市綜合因素最差的一項。此外在公共衛生方面阿姆斯特丹也未能進入前十,個人安全方面則排在第九位。基礎設施建設上該市名列第四,包括該市的公共交通運輸情況。所有幾個重要因素綜合而言,阿姆斯特丹剛好領先悉尼和蘇黎世。

竊賊使用調包計 盜走名貴鑽石

荷蘭警方稱: 1月11日,兩名亞裔男子使用調包方式,盜取了位於阿姆斯特丹達姆廣場最大鑽石商店Gassan Diamonds一顆價值17.5萬歐元的鑽石。 這兩名嫌疑人在看鑽石的時候, 用專業手段將提前準備好的一種便宜的石頭(鋯石)與這顆鑽石快速調包。Gassan Diamonds發言人說:作案人員手法相當專業,在案發的前一天來過店面兩次看過鑽石,以準備相同尺寸的鋯石用於調包。在作案過程中,一名犯罪份子不斷和銷售人員聊天以分散其注意力,另一個伺機調包。為了追查涉案男子, 警方已經對外公佈了當天的閉路電視的影像信息,希望可以得到公眾的幫助。 警方猜測這兩名犯罪嫌疑人應該居住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酒店。從長相判斷這兩個男子應是亞洲人,可以講英語和中文。目前Gassan Diamonds不幸被調包計坑害的員工被暫停工作,等待最後的處理結果。

年輕夫婦5歐買到名家真跡

RTV 北荷蘭台報導,去年國王日家住阿爾克馬爾的一對年輕夫婦花5歐元在地攤買到的一副不知名的畫,近日這幅畫竟然被鑑定為荷蘭繪畫大師楊•斯騰(Jan Steen)的真跡。楊•斯騰(1626-1679),全名Jan Havickszoon Steen,是17世紀(即荷蘭黃金時代)荷蘭風俗畫油畫家。他的作品以心理洞察力、幽默感以及豐富的色彩為特點。鑑定專家祖特姆德(Jeroen Zoetmulder)表示:「只要看一眼,你馬上就會意識到它是真跡!。」這幅畫描繪了一個人手舉著啤酒杯在慶祝的場景,據稱這是楊•斯騰現存尺寸最小的作品。祖特姆德 說「它最少值2萬歐元,在藝術品市場上,楊•斯騰的作品並不常見。」 楊•斯騰一生作畫約800多副,現存約有350副。

三名涉嫌武裝搶劫犯罪份子被捕

三名犯罪份子因涉嫌於1月26日對Eredivise足球俱樂部FC Utrecht實施武裝搶劫被捕。警方發言人接受ANP採訪時說:關於此案的調查正在全面展開,但關於逮捕過程的細節尚不能公佈。據媒體報導,在搶劫過程時,另一人強行進入辦公室,持武器威脅一名官員迫其打開保險櫃,保險櫃內據說至少有10萬歐元現金。目前該俱樂部暫時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俱樂部主席Wilco van Schaik說:這對正面臨財務境況困難的俱樂部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他說:「我們的財務狀況正在逐漸變好,但是錢如果就這樣被搶走,毫無疑問對我們是一個重大打擊。」

鐵路運送猶太人賺250萬歐

1月27日Brandpunt電視節目報導:荷蘭鐵路公司NS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向位於Westerbork和德國邊境的納粹集中營運載猶太人賺錢,折算成歐元大概250萬。美國華盛頓國家檔案館資料最近曝光的解密文件披露了這個史實。解密文件顯示:每次鐵路公司NS向集中營或邊境輸送猶太人後,都會給納粹政權發賬單(發票),如果納粹組織不及時付款,NS會給對方發送付款最後日期的警告。NS共計給納粹政權發送過30張發票。

世爵破產案被推翻

荷蘭一家法院近日判決,豪華汽車製造商世爵Spyker的破產案不成立。去年世爵債權人要求世爵進入破產保護程序兩週後,世爵於12月18日被宣佈破產。世爵公司不同意該裁定,上訴到呂瓦登的高等法院。在世爵和其債權人達成一項還款協議後(錢已經到位),呂瓦登高等法院宣佈解除破產。世爵創始人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延期還款計劃取代了破產令。穆勒還表示,這個官司結束後,世爵將推出新車型號世爵B6 Venator。這款入門級豪華跑車將讓很多客戶有機會體驗世爵品牌。

卸任的歐盟議員很難找工作

據《NRC商報》報導,在14名去年卸任或離職的荷蘭籍歐盟議員中,僅有1人目前找到新的全職工作。載斯特拉(Auke Zijlstra)是自由黨PVV在布魯塞爾議員,他目前成為另一位PVV歐盟議員楊森(Hans Jansen)手下的一名全職工作人員。另有一名PVV的歐盟議員和一名社會黨的議員,他們擔任歐盟議員前就得到前僱主的承諾,將來可以回去工作。目前他們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其他一些前議員則找到一些兼職的顧問工作。工黨前歐盟議員布爾曼(Thijs Berman)表示:「我感到很難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現任VVD和50Plus歐盟議員曼德斯(Toine Manders)表示,「僱主不願意僱傭一名前政治家。」從下個月起,在布魯塞爾僅服務5年的政治家不再有資格申請荷蘭失業金。

前女王慶祝77歲生日

1月31日,前女王貝婭特麗克絲(Beatrix)慶祝其77歲生日。前女王退位後,被稱為貝婭特麗克絲公主,慶祝活動可能僅限於家庭成員參加。貝婭特麗克絲目前居住在Kasteel Drakensteyn城堡裡面,城堡位於Baarn。她在2013年讓位給現任國王后,於4月份再次搬回到那裏居住。在搬家到海牙之前,Beatrix也曾在那裏與家人共同居住過。貝婭特麗克絲在任女王期間,居住在海牙 Huis ten Bosch宮殿。目前威廉-亞歷山大國王、馬克西瑪王后和他們的三個小公主住在Huis ten Bosch宮殿。

責任編輯:李雲帆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