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爭普選力道減弱?港人重返街頭僅1.3萬
Feb 1st 2015, 15:01

作者許銘洲/綜合報導 | 民報 – 

2月1日遊行的組織者,香港民間人權陣線(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表示,約1.3萬人參加了佔中行動結束之後,爭取香港普選的示威遊行,此一參加人數和組織者原先的估計,相差甚遠。民陣原先希望能有5萬人參加,但是從隊伍開始集合的情況看來,參與人數遠遠不及預期;而香港警方初步估計大約只有6-8千人參與遊行。

香港教育學院教授盧兆興(Sonny Lo)也向《法新社AFP》表示,許多香港市民已經厭倦了曠日持久,爭普選的抗議活動;這意昧著民主派要謹慎行事,妥善規劃相關活動。盧兆興說,不少香港人在政治上是「實用主義者」,行動一旦沒有果效,就提不起勁了。

香港的媒體報導引述一些學者看法指出,由於香港社會在「佔中」的雨傘運動之後,需要時間來恢復,這或許導致這次參加遊行人數,顯然不如預期的主因。

民陣召集人陳倩瑩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訪問時承認,參與人數減少出乎意料之外,「但1萬3千人絕對唔係少人數」。她說,人數比預期少,並不等於市民願意接受「袋住先」(北京給多少,就接受多少)。她指出港人對於抗爭方式的想法有改變,民陣亦會檢討,未來是否採取其他模式,向港府進行施壓抗爭。

民陣今年把往年例行於元旦舉辦的遊行,延遲至2月1日舉行,遊行人數較往年少了許多。民陣發布的數據指出,去年元旦大遊行,有3萬人參與。2013年,民陣聯同多個組織團體,以「民怨大爆炸,行騙長官下台」為主題以要求梁振英下台,民陣當時估算人數達13萬人。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