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金甘蔗影展開鏡 香港隊伍因佔中銳減
Feb 1st 2015, 06:16

由台灣金甘蔗影展協進會籌辦,今年進入第十年的金甘蔗影展中午在橋頭糖廠舉行開鏡儀式,由來自台、港、中等三地共20支隊伍,在該地逕行連續7天的拍片行程,並將於7日進行首映,最佳影片可獲得高達25萬元的獎金。
 
金甘蔗理事長蔣耀賢說,該影展至今已邁入第10屆,因此成立100%自由、100%甜的「甘蔗共和國」,並期望該影展能成為全世界最生猛的影展。
 
蔣耀賢說,經過初選後共有台港中共20支隊伍入選,並於今日起入駐橋頭糖廠,在當地進行拍攝、製作等過程,並於本月7日完成一支5至10分鐘的短片。蔣說,參賽隊伍多為學生組成,今年受到香港佔中影響,香港入選隊伍由去年的10隊略減僅4隊入選。
 
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參賽者陳俊興說,相較於壅擠的香港,在台灣有更多的空間及不受限制的取景空間,而因為香港占中活動,據了解有部分隊伍將占中追求自由民主的想法帶入劇本,他則是把追求夢想的元素帶入劇本之中。(劉智維/高雄報導)

來自台港中20支隊伍將角逐金甘蔗首獎。劉智維攝

本屆影展邀請金曲獎台語歌手陳建瑋擔任代言人。劉智維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