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消防分隊關門了 報案請按電鈴
Feb 1st 2015, 11:45

作者廖容瑩 | TVBS – 

台中市消防局,試辦新制!過去在晚上10點到凌晨6點這個時間,會有4個人輪流值班,接受上門報案,但現在變成1個人專責,而負責夜班時段的這個人,可以躺著睡覺,消防隊大門拉下,上門要報案的就按電鈴或敲門,民眾看法不一,有人覺得不好,也有人覺得現在都用119電話報案,把消防人力浪費在救災上,才是比較好的安排。

晚上10點一到,拉下鐵門,消防分隊關門了,只是從消防分隊成立以來,從沒關過門,一度卡住,但不是真的打烊,裏頭還有值班人員。拉開行軍床,值班人員就他一個人,可以睡覺,但要接電話和處理上門報案的狀況,專責時段,晚上10點到清晨6點。只是裏頭燈亮著、門卻拉下來,民眾不就不得其門而入。

要報案、不影響,任務出勤,119接收到指令,由勤指中心派遣,也不會有任何怠慢,但民眾觀感就有差。

民眾:「消防局不是24小時要服務大家嗎?我覺得這樣比較不理想吧。」

民眾:「報案的話,一般都用119吧,會到現場報案的,相對來講還是比較少。」

對於台中市消防局試辦的新制,市民看法不一,而差異就在於,過去深夜時段,每2個小時就有1個人要值班,1個晚上4個人輪流,4個人的精神都會影響,但現在換成1個人值班,其他消防員養足精神待命,考量的是體力負荷。

台中市消防局勤工分隊消防員:「之前每2個小時都要起來值班,還蠻累的,而且萬一之後還有出勤的話,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消防局的立場,是要讓救援人力在最需要的救災時刻,保持最佳狀態,值班時段精簡人力、讓消防員也能養精蓄銳,這樣的安排是好還是不好,還要時間檢視。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