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LibreOffice 4.4 值得再次下載,史上最漂亮的一次升級
Jan 29th 2015, 23:38, by esor huang


你在自己家中的電腦使用什麼文書處理軟體?公司電腦、學校電腦或許取得授權安裝了微軟的 Office ,但是自己私人的電腦中如果沒有合法授權,又不想使用盜版,有什麼樣的方式可以免費的完成文書處理的工作?

之前我在電腦玩物中介紹過兩種方法:


一種是單機安裝免費的 Office 替代軟體,一種是使用免費的雲端線上文書工具,都能完成編輯 Office Word、 Excel、 PowerPoint 檔案的工作,而其中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的免費文書處理軟體就是今天要再次介紹的:「 
LibreOffice 」。

「 LibreOffice 」在部落格上宣布了「 LibreOffice 4.4 」的推出,並且宣稱這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 LibreOffice 。

因為在許多的功能性升級之外,這次更新有兩大重點:

  • The user interface has been improved in a significant way(使用者介面有了顯著的改進,更好用,也更好看
  • Interoperability with OOXML file formats has been extended (對於微軟 Office 的 Office Open XML 格式,也就是 Word 等文件使用的特殊格式有了更好的延伸相容性

史上最漂亮有兩層涵義,一個是操作介面上更加舒適,一個是與微軟 Office 特殊排版更一致的轉換。




下圖是舊版的「 LibreOffice 」,提供大家對比



下圖則是更新到「 LibreOffice 」 後的介面,可以看到不是整個介面布局天翻地覆的大改變,而是把之前感覺像是好幾年前軟體的介面風格,改成更像是現在新式的軟體介面。

軟體的功能圖案變得更加多彩、更加立體,按鈕之間的間隔更加舒緩,


LibreOffice 的 Mac 版本介面也在這次更新中有了更漂亮的進步。

更關鍵的是,透過 LibreOffice 打開一些特殊格式的微軟 Office 文件,初步看起來相容度也確實提高,版面更加一致。

你平常會使用 LibreOffice 嗎?或者你正在尋找一款免費的 Office 替代軟體?那麼值得試試看這一次的 LibreOffice 4.4 升級。

LibreOffice 國際版下載
Libre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轉貼本文請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並附上原文連結:LibreOffice 4.4 值得再次下載,史上最漂亮的一次升級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