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北京市長:治理霧霾是我壓力最大的一件事
Jan 30th 2015, 02:32,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人大代表、市長王安順,28日下午先後參加延慶代表團和豐台代表團審議,並對延慶和豐台的發展提出建議。他表示,今(2015)年政府工作報告再提『PM2.5年均濃度下降5%左右』的目標是自我加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王安順坦言,這是他『壓力最大的一件事』。

支招延慶

14:30-16:10

可用經濟手段調節遊客量

根據京華時報報導,人大代表、八達嶺長城特區辦主任趙建軍說,八達嶺長城目前年接待遊客在800萬人次左右,高峰期一天接待遊客最多達到10萬人次,平均每天有近萬人次參觀遊覽,每年6月到10月下旬旅遊旺季,八達嶺平均接待遊客將近500萬人次。

趙建軍說,長城承載量雖然高,但是長城主體作為主要遊覽對象,成為遊人主要聚集區,局部地區承載量經常接近極限,存在一定安全隱患。『現在長城門票多少錢?』王安順問道。

得知八達嶺長城門票價為35~40元,在大陸全國5A級旅遊景區中價格最低後,王安順表示,『在控制人口保護文物上,是不是商量一下,有一個合理的價格,用經濟手段調節,還要保護遊人安全。上海踩踏事件對我們是一個警示教訓,要汲取。』

農村秸稈焚燒要專題研究

人大代表郭振清建議,現在環保涉及農村秸稈、糞便等,『延慶有20萬畝玉米,秸稈很難處理,這個需要專業部門研究。』

對此,王安順表示,這個要作為一個專題、一件大事來研究,『你們在秸稈還田、利用上,動點腦筋,下點功夫,它不是廢物,本來就是可利用的一種物資,怎麼樣透過我們現在的科技手段,把循環經濟做起來。』

他說,內蒙古有一個很好的做法,就是秸稈還田,把它切成很細小的,可利用在地裡,其實是加一道工序,把秸稈埋進去了,『你們還可以搞沼氣供城鎮居民用,可以作為飼料,也可以作為燃料、堆肥。』

可考慮在延慶放一所大學

王安順說,京津冀協同發展,乃至環渤海、一帶一路,這都給延慶縣未來的發展帶來了非常利好的消息,『我們的旅遊資源、基礎設施等等都會得到進一步加強,旅遊資源會進一步釋放,實際上旅遊的消費需求會在延慶集聚。』

關鍵字: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3adb5360d65ed944c0584632a2d6a5d0.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