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Panasonic 將撤出大陸市場
Jan 31st 2015, 05:52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導,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將從中國大陸電視機製造市場撤出。另外,生產銷往北美市場的墨西哥電視機製造廠今年春天也將出售。

日經報導,Panasonic表示,2014年度(至2015年3月底的財年)結構改革將完成,到2013年度為止,連續6年度虧損的電視機事業的收益是結構改革的最大懸案。

Panasonic在海外製造的電視機計畫1年減少70萬台,縮幅占全球市場的約1成。Panasonic電視機製造的主要5個工廠中,將關閉中國大陸、墨西哥工廠,剩下在日本櫪木縣、馬來西亞、捷克的工廠。

Panasonic預估2014年度的全球銷售約700萬台(剔除旗下的三洋電機品牌的電視機),總計約占1成的在北美、中國大陸市場,因售價跌幅大,不符成本,因此決定撤出。

Panasonic在中國大陸的電視機生產昨天已停工,計畫清算出資8成的合資公司(位於山東省),數百名員工將被資遣。

在中國大陸生產電視機是Panasonic開拓中國大陸市場的原動力之一。1978年,中國大陸當時的副總理鄧小平訪日期間,請Panasonic的前身、松下電器產業公司的創始人松下幸之助對中國大陸進行技術支援,松下電器於是在1978年在北京設立製造陰極射線管(布朗管)電視機的合資公司。

但因近年中國大陸、南韓的電機大廠紛紛崛起,價格競爭激烈,導致Panasonic收益惡化,因此2012年關閉上海的電漿電視機工廠,這次是完全從中國大陸電視機市場撤出。1040131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