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碧坊咖啡廳
Feb 25th 2015, 22:34, by ada831113

作者ada831113 (茶米te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碧坊咖啡廳

時間Wed Feb 25 22:34:25 2015

餐廳名稱:碧坊咖啡廳 消費時間:2015/2/25 地址:台北市興隆路一段83巷8號 電話:02 2930 5560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週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套餐 280元/份 可否刷卡:不清楚,我是付現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咖哩牛腩/清蒸鱈魚,蛋糕 官網:http://ppt.cc/dq18 第一次寫食記,不太知道怎麼形容,請見諒。XD 第一次認識碧坊咖啡廳是在淡水重建街市集,擺攤桌上擺的蛋糕不太起眼, 旁邊還 放著一些葉子,那時候其實沒有很注意這個攤位,是後來抽獎抽中他們家的禮物才知道他 們的蛋糕那麼厲害,老闆娘還拿葉子說這個很好吃,當下我還覺得吃葉子做什麼,但吃下 去滿滿的肉桂味散在嘴巴裡,味道很順且濃郁,覺得很幸運可以發現這麼棒的店,一直念 念不忘。 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去他們的店面品嚐這一直思念的甜點。其實不是因為知道地址, 我大概一生都不會發現他們的店面,因為實在是太隱密了。店內裝潢很有風味,老闆的女 兒服務態度很好,最後還帶我們去他們的香草園參觀。 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餐點啦!和男友一人一份280元的套餐,套餐內容有:沙拉、魚 湯、主餐、飲料、甜點(今天是紅棗白木耳)、蛋糕(每天有不同的口味)。 他們的沙拉和別人的很不一樣,上面有起司、火腿、苜蓿芽、綠苦瓜等等,不過因為 我不喜歡吃菜,跳過。但據男友說,他覺得醬料味道不會太重,可以配著吃剛剛好,火腿 以及起司跟生菜一起吃的口感很棒。 然後是湯,一般咖啡廳都是附玉米濃湯之類比較簡單的湯,但是他們店裡居然是附魚 湯,湯很清,有一些薑絲調味、魚也很新鮮,CP值很高,唯一的缺點就是魚刺有點多。 接下來是重頭戲主餐,我點的是清蒸鱈魚,男友點咖哩牛腩。每份主餐都有附兩樣小 菜和茶葉蛋。小菜是海蜇皮和炒芹菜紅蘿蔔菇,口味很清爽,不會過鹹。茶葉蛋很入味但 卻不會像便利商店那樣太鹹。 清蒸鱈魚上面鋪著滿滿的青蔥和紅椒,鱈魚一入口,鮮甜的滋味散在嘴巴,當下真的 覺得超幸福的! 咖哩牛腩的部分,濃郁香味的咖哩配上軟嫩的牛腩,我們也都超喜歡的! 飯的量也很多,大食量的男友吃完整份套餐後很有飽足感,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飲料可以選擇冰熱咖啡、紅茶、奶茶等,我選的是冰紅茶、男友選冰美式。紅茶本身 是無糖的,喝下去不會太苦澀,旁邊有附上蜂蜜,愛吃甜的我全部加下,蜂蜜很香卻不會 變的死甜。 紅棗白木耳也是十分清爽,我難得能把這類甜點吃得一乾二淨。 最後是我最想吃的蛋糕,今天有三種選擇:巧克力、芳香萬壽菊、馬告,我和男友選 的是芳香萬壽菊和馬告,不過看網路上巧克力好像也是很受大家愛戴。男友超愛胡椒,馬 告口味的蛋糕他不到一分鐘就吃完了,還好我趕快搶了他一口來嘗嘗,本來以為胡椒就是 鹹的,吃下去才發現有淡淡的甜味,清香的胡椒的風味隨即而上。芳香萬壽菊我吃一次就 愛上了,沒有太膩的感覺,反而有一種百香果淡淡的香味,我也是一下子的時間就吃完了 。 他們的蛋糕也可以額外訂購,不過要提早一天預訂,好多口味,還看到布丁,但是我 看到布丁的原料有林XX鮮奶(其他有奶的食品都已經改用別種鮮乳了),我有問他們現在 還是嗎,他們說之後打算也改成別種鮮奶,但是這樣配方就要更改了。 最後老闆的女兒還帶我們去看旁邊的香草園,幫我們介紹,他們的香草不灑農藥,所 以春天的時候會有很多鳳蝶幼蟲,他們也不殺,就只是又放回去香草叢之中。還給了我們 一片芳香萬壽菊的葉子,教我們可以如何品嘗和種植,可以泡茶和煮入水中,後來男友帶 回去給媽媽煮水試喝,媽媽十分喜歡,而且只要每天澆水,不用額外的照顧,所以他們家 決定種一株芳香萬壽菊了,哈哈哈哈。 另外,他們的地下室有養貓咪,只是燈光太暗我沒有看到,白天去應該可以見到他們 的廬山真面目吧。 最後,附上主食照。 http://i.imgur.com/waUlUqI.jpg
http://i.imgur.com/zSvjoQE.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93.1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4874867.A.127.html ※ 編輯: ada831113 (101.11.73.65), 02/25/2015 22:38: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