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闖蕩政壇 林奕華聽歌劇紓壓
Feb 28th 2015, 00:50

闖蕩政壇 林奕華聽歌劇紓壓

2015-02-28 08:50:35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林奕華。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過去犀利的問政風格,給人「女強人」印象,私底下她卻有著文青靈魂,最愛在密閉空間聽歌劇。政壇之路,音樂相伴,讓她始終能維持真性情。

台大政治系畢業的林奕華,從中學時代就顯露對音樂的愛好,參加合唱團、跳舞、彈琴、彈吉他等樣樣來,高中更開始接觸歌劇,最喜歡女高音卡拉絲(MariaCallas);留學美國期間,當地藝文活動盛行,課餘休閒就是去聽百老匯歌劇,「過著充滿文藝氣息的生活」。

走進文傳會主委辦公室,牆上掛著從國外買回來的歌劇月曆,角落的CD櫃,從歌劇到交響樂、流行音樂到重金屬,種類琳瑯滿目,連手機答鈴都設定成歌劇曲目,不難看出她對音樂的著迷程度。

「沒想過會從政,更沒想過會連續4屆選上議員」,林奕華說,無論是民代身分,還是轉戰台北市教育局長,都處於緊湊的工作節奏中,聽音樂是她紓壓、放鬆的最好方式。

「我喜歡一個人待在密閉空間裡聽歌劇」,聽到感動處還會流淚,一場聽覺饗宴後,心靈被洗滌變得純淨,原本的煩憂一掃而空。說到此,林奕華反問「我很怪吧?」

林奕華不諱言表示,當民代時為民喉舌,有段時間她感覺自己好像「變了一個人」,情緒容易激動,而「音樂始終是最好的朋友」,對她最大的影響是讓她維持「真性情」,永遠不忘初衷;至今,林奕華一有空仍會去聽歌劇,免得「氣質走偏」。

談到她最喜愛的卡拉絲,林奕華的眼神滿是熱切,她形容,卡拉絲的聲音渾厚飽滿,在高音部分維持的相當美妙,而不管什麼音樂,都有異曲同工之妙,一部好歌劇,是投注整個感情和生命在唱,「聽了全身會起雞皮疙瘩」。

談起音樂,林奕華毫不掩飾自己的文青靈魂,除有浪漫的文藝情懷,她也是個「戶外咖」,喜歡爬山、騎自行車。

總統馬英九2011年競選連任時曾率領黨內青年攻上台南第一高峰大凍山,時任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的林奕華陪同,她的「腳力」令府方官員印象深刻,因為爬到最後,除了隨扈外,能跟上馬總統腳步的只有林奕華。

去年卸任台北市教育局長後,林奕華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詢出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一職,她常鼓勵同仁做事「少一點框架」,而思維的翻轉跟人的行為有關。

過去,林奕華在教育局每月會固定舉辦餘興節目,和同仁一起手舞足蹈,放鬆一下,她最近也在思考,可以邀請黨部同仁一起跳紅遍兩岸的「小蘋果」,讓大家舒活筋骨,工作起來更有效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