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台灣網站百強 臉書再奪冠
Feb 28th 2015, 04:44

《數位時代》公布2015台灣百大熱門網站,Facebook重登榜首,Youtube及Yahoo奇摩分別拿下第二、三名,再來是Google、中時電子報及露天拍賣分獲第四至第六名,聯合新聞網、巴哈姆特、Mobile01及蘋果日報名列第七至第十名。
 
《數位時代》去年7月至12月,以Alexa.com、創市際comScore網路產業兩家監測機構監測數據為基準,以流量與網友停留時間的黏著度等指標評分。
 
《數位時代》編輯總監盧諭緯說說,2014年Facebook在台設立分公司、Google大動作宣布在台策略, LINE也將台灣視為進軍海外的首要據點,中國的淘寶加強推廣力道等,均影響台灣民眾使用行為。Facebook、Youtube、Yahoo奇摩拿下前3名,而淘寶、百度、騰訊、新浪微博也都在前30強,且排名都較前一年上升。
 
在內容網站方面,她說,雖然紙本媒體前景受到挑戰,但從今年的榜單中,發現有13家傳統媒體入榜,且名次都有進步,自由時報上升25名、中時電子報上升15名、蘋果日報上升9名、聯合新聞網也往前進4名,雜誌部份,財經雜誌《商業周刊》排名進步了14名,時尚雜誌《Vogue》今年也首度新入榜。
 
另,根據創市際comScore Mobile Metrix的資料顯示,目前百大熱門中,在有加入行動端監測的31家網站中,媒體類的網站最為明顯,行動端流量更是大幅超越了PC端。以《蘋果日報》為例,在強調報導影音化、圖像化、即時化的策略下,相對於PC端平均每月觸達人數約518萬,行動端的數量超過800萬,以去年12月的流量來看,行動對應PC端的比例達167%;東森新聞雲、中時電子報、自由時報也都呈現類似狀況。
 
若以瀏覽的網頁數來看,主要新聞媒體PC端流量成長約31%,但行動端成長率高達247%;雜誌類部份,行動流量也成長了127%。
 
在電子商務類,有17家上榜,露天拍賣穩居前十名,淘寶則由去年的28名,上升到第19名。(戴安瑋/台北報導)

《數位時代》今公布2015台灣百大熱門網站。《數位時代》提供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