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合作來信:char0125@gmail.com 
闕小豪的電影人生
Mar 4th 2015, 02:24

Movie, ゴジラvsキングギドラ / 六度空間大水怪 / 戰龍哥斯拉之魔龍復仇, 電影海報

小時候家裡蠻窮的,家鄉的舊火車站前方有家戲院,那時候電影院門票是70元,但對當時家裡的經濟來說也算是個負擔,所以不常去戲院看電影。

那家戲院旁邊有個防火巷,進去之後是用木材角仔(台語)與塑膠浪板圍起來的牆,翻過去後是戲院的廁所,可以閃過收票口跑進戲聽院去觀賞電影。有些想偷看限制級電影或是免費看電影的國高中生都會直接翻進去,印象中沒有這麼做過,我那時應該還在念國小。

記得考了好幾次全班第一名,才獲得去戲院看電影一次的福利。那時老街路口有家香雞城,去吃過一兩次吧,當時認為是全世界上最美好的滋味。

小時候看的電影很少,印象中應該有看過《六度空間大水怪》(ゴジラvsキングギドラ,日本是1991年12月14日上映),其他以後想到再補。

那時候的娛樂呢,由於老媽都會把我託付給她同事的小孩照顧。那時在市面上偶爾還會收到紅色10元紙鈔,那個大哥都會拿10元紙鈔裝成100元給電玩店的老闆,換成零錢後買零食請我吃,關於小時候我的娛樂印象最深的大概就這些事。

唸高職時,有次同學約好要聖誕節還是跨年晚上去看電影,那時看了一部《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美國1998年11月13日上映)讓大家都看到睡著,也是第一次晚上沒回家,隔天被罵慘了。

由於之後是半工半讀,加上出社會之後也沒什麼長進,我一直很少進戲院看電影,只有朋友找的時候會去首輪或二輪戲院看電影,在家也不常看電視。

 

第一次寫電影心得呢,是在當兵時看了《墨攻》,當時我隨身都攜帶著一本小簿子用來寫日記,就把看電影的心得當成日記寫下了。

2007年:電影 1篇

之後再度寫電影心得,應該是對眾人吹捧《海角七號》很不滿,所以寫了篇討論海角現象感受的文章。

2008年:電影 1篇

這年因為看完太感動而寫下的《有你真好》,之後常跟一對姊妹去看戲院電影,陸續會寫下心得。

也在這年看到公視人生劇展的《艾草》、《蟹足》、《長假》等作品十分喜愛,開始積極寫下公視作品的心得。

2009年:電影 40篇 / 公視 56篇

2010年:電影 38篇 / 公視 11篇

2011年:電影 20篇 / 公視 16篇

2012年:電影 20篇 / 公視 4篇 / 電視 1篇

 

2013年因為專門收錄影評的網站 17Movie 開始會找我參加電影特映會,也陸續都有片商會私下找我去參加特映會,就開始比較頻繁看電影。

這段期間故事很多,但不得不提到有次因為片商報錯時間,我在戲院大廳等了半小時以上,發現有兩位看似也在等待,上前攀談之後有了認識,這兩位就是義氏映画館的義御伊凡與風之魔法師的飛鳥上尉。

也透過義御伊凡的介紹,我才陸續認識其他常出現在特映會的影評:不營養大雞排、香功堂、火行者、3A姐、雀雀、阿波、阿許、Ariel、小珮、風玉、黑手、庭楓、左撇子、橘貓、和群、白話文、Luke、陳建嘉、膝關節、李幼鸚鵡鵪鶉等大哥大姐或前輩。(附註:我認識對方不代表對方也記得我,這裡指的是至少有交談過,我認得出來的對象)

小時候就聽過的影評有三個:聞天祥、麥若愚、膝關節。我還蠻喜歡看那種談論電影幕後花絮或涵義的節目,大概都是什麼叫xxx電影院之類週末播放的節目,所以蠻早就知道麥若愚。而透過閱讀報紙,也常看到聞天祥的名字。膝關節則是比較後來才認識的。

很感謝一路上幫忙過的人(雖然沒有得獎但硬要發表感言),我完全是這個圈子的大外行,到現在也還是。我一直想寫的都是一個外行的觀眾(也是絕大多數的觀影者)看完電影後的心得感想,也希望透過學習之後把電影使用的技巧用白話、簡單的方式介紹出來。

 

2013年:電影 58篇 / 公視 2篇 / 電視&網路 5篇

2014年:電影 199篇 / 公視 10篇 / 電視&網路 6篇

 

文章人數統計

  電影心得 電影目錄 戲院介紹 公視節目 部落格總瀏覽
2014年12月31日 3,794,591 173,008 236,809 192,425 21,134,522

 

特別紀錄

Movie, Gone Girl (控制) (消失的爱人) (失蹤罪), 文章破24萬 Movie, The Maze Runner(移動迷宮), 文章破20萬

依序破10萬的文章:控制移動迷宮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依序破20萬的文章:控制(3個多月)、移動迷宮(近5個月)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電影心得讀書心得公共電視心得電視、音樂、戲劇

心得目錄:電影相關文章目錄公共電視

相關標籤:金馬獎入圍得獎)、金鐘獎入圍得獎)、奧斯卡入圍得獎)、特映會記者會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